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40万
发布时间:2021-07-03 04:07

 新华社新德里7月2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卫生部2日公布的数据,印度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53例,累计死亡400312例,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后第三个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40万例的国家。

  数据显示,该国2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617例,累计确诊3045825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由于印度各邦近来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从5月高峰时的超过40万例降至目前的5万例以下。不过,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疫苗接种率较低、解封带来人员大量流动等因素使得印度未来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多名专家警告,印度可能会迎来第三波疫情。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民接种,但由于疫苗供应不足和部分民众不愿接种等原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并不理想。

  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日印度已接种约3.4亿剂新冠疫苗。英国牛津大学“用数据看世界”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印度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约占总人口的4.2%。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