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热浪来袭气温冲9年高点 新德里飙41摄氏度
发布时间:2021-07-04 08:45

 

 

南亚网视讯 据印度媒体报 由于雨季不及时降临,印度7月2日有数千万人遭受严重热浪侵袭,德里气温冲上9年来高点。法新社报导,自2010年以来,这个全球人口第2大国已有6500人以上在热浪中丧命。

科学家指出,气候变迁使热浪更加酷热且更频繁出现。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哈雅纳省(Haryana)与首都新德里截至2日为止的连续4天,白昼高温都超过摄氏40度。中部旁遮普省(Punjab)、北方省(Uttar Pradesh)与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大片地区也是酷热难耐。

新德里1日的气温达到摄氏43.1度,是2012年以来当地7月最高温,2012年气温曾高达摄氏43.5度。 这座2000万人口的城市,2日气温再度飙高至摄氏41度。

今年这段期间的气温一直比正常高出摄氏7度以上,印度气象局将此归类为“极端高温”。

由于雨季来不了,沙漠省分拉吉斯坦与巴基斯坦的焚风吹拂,印度气象局说,未来一周的气温将维持在摄氏40度以上。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