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深山里的王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维
发布时间:2022-12-11 23:26

山的另一边

10

午四点多我们降落在了加德满都(KATHMANDU),抵达了这座距离珠峰最近的世界之都。

太阳西沉之际,在导游Raj的带领下来到加都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的我早就按捺不住,扛着相机就往杜巴广场的方向跑去。

广场之上的我不由得深深吸了口气,这太不可思议了,难道自己真的已经穿越了时空?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多座寺庙和宫殿。女活佛库玛莉寺(KumariBahal)古朴精致,赋予加都城市名的独木庙(Kasthamandap)悠然而坐,塔莱珠神庙(TalejuBhawan)见证了尼泊尔数世纪的风风雨雨,还有精美的建筑艺术、木石雕刻……这些无价之宝就这么静静地矗立在这里,触手可及。

当太阳的最后一丝光线消失在地平线时,我也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坐在广场边大口地喘气,大口地喝水。

11

12

坐落在巴格马蒂(Baghmati)河边的帕斯帕提那(Pashupatinath)神庙,是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这个神庙还有个为人所熟知的名字“烧尸庙”。

印度教相信,死后燃烧躯体、并将骨灰洒放河中,灵魂就可以脱离躯体而得到解脱。

仪式完毕后,我惊异地发现有人竟将骨灰往身上涂抹,后来听人说,那是个苦行僧,将骨灰涂抹在自己身上,其实是表达他对死者的尊敬。

13

帕斯帕提那神庙附近是加都苦行僧聚集的场所。

苦行僧们每人除了一个碗以外几乎一无所有。他们的脸上画着各色条纹,据说是代表不同的教派。他们的面孔或许因这各色的条纹而看起来有些狰狞,但其实这些人性情都很随和。

他们的一生都在致力于印度教的最后一项目标——解脱。他们视人的肉身为罪孽的载体,放弃人伦之欢,抛弃世俗财产,甚至通过很多让肉体痛苦的行为来试图跳出轮回,寻求解脱。他们的追求我不理解,他们的生活我也很陌生,但他们的眼神却让我们看到了大千世界之外的另种景象。

他们并不介意我拍照,但每次拍完我都会给他们一些“小费”,直到我的包里空空如也,才不舍地收手,当然,不给“小费”他们也不会追着你要的。

14

坐落于城市西部山坡上的斯瓦扬布拉特(Swayambhunath)寺俗称“猴庙”,顾名思义,这里的猴子真是太多了。

猴子在这里是神,它们怎么欺负你,你也不可以还手,不知道峨眉山的猴子知道这有这么好的待遇,会不会也想移民。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