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珠峰国家公园的喜马拉雅麝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作者:bika Bishokarma
发布时间:2022-12-26 15:45

喜马拉雅麝香鹿

喜马拉雅麝鹿

论自然之美,尼泊尔简直无与伦比。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亚洲小国不仅仅有充满野性未经驯服的喜马拉雅山脉。

茂密的热带雨林、观赏野生动物的绝佳机会以及丰富的植物群和动物都可以在尼泊尔的低地找到。由于环境对于一个地方的灵性如此重要,因此大多数山脉和湖泊都与探险有关。

在国家公园的范围内有几个部落和村庄,当地人经常非常愿意向游客讲述他们共同的过去。

尼泊尔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真正满足人们对自然和文化的向往的地方之一,尼泊尔令人惊叹的国家公园为社区合作、野生动物和地球以及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保护树立了全球标准。

珠峰国家公园位于尼泊尔昆布地区的喜马拉雅生态区,面积1148平方公里,具有世界级的自然美景。

公园主要由喜马拉雅山脉的崎岖地形和峡谷组成,从 Monjo 的 2,845 米一直延伸到海拔 8,848 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该公园覆盖了 Dudhkoshi 和Bhotekoshi的较高集水区河流。洛子峰、卓奥友峰和 Thamserku 是其他超过 6,000 米的山脉。

著名的夏尔巴人部落 Nuptse、Amadablam 和 Pumori 居住在这里,他们的生活方式与佛教原则复杂地交织在一起。著名的Tengboche 和其他寺院经常庆祝Dumje 和 Mane Rumdu 等宗教节日 。

除了 Tengboche 之外,其他著名的寺院还包括 Thame、Khumjung 和 Pangboche。

珠峰国家公园因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于 1979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在公园的较低海拔处发现了松树和铁杉木。冷杉、杜松、白桦、杜鹃树、灌木和高山植物群也可以在那里找到。该公园是超过 118 种鸟类的栖息地,除了小熊猫、雪豹、貂和喜马拉雅兔外,还包括英佩岩雉、雪鸡、血雉、红嘴山茱萸等。

麝香鹿1

喜马拉雅麝是一种因偷猎者的非法活动而受到威胁的物种,可以在风景如画的珠峰国家公园找到。喜马拉雅麝又称白腹麝,是一种麝鹿,分布于尼泊尔、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喜马拉雅山区。由于过度开发,可能导致种群数量大幅减少,IUCN 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濒危物种。

它们表现出这样的特征,如发达的四肢、有助于在陡坡上保持稳定的大脚趾,以及厚厚的毛发和充满空气的细胞以抵御严寒。

喜马拉雅麝非常适合高海拔地区。它们没有鹿角,这是所有麝香鹿共有的一个特征,尽管它们有一组巨大的、容易折断的犬齿,而且这些犬齿还在不断生长。它们的犬齿最长可达约 10 厘米。这些鹿肌肉发达,后腿明显比前肢更大、肌肉更发达,前肢更短、更柔弱。这个物种更喜欢跳跃而不是奔跑。该物种的小鹿身上有白色斑块以帮助躲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标记会消失。

雄性喜马拉雅麝从它们腹部的腺体中排出麝香,一种蜡状物质。虽然麝香被用来标记领地和吸引雌性,但人类用它来制造香水和药物。

喜马拉雅麝性格胆小,白天躲在厚厚的窝里。晚上出现在更开阔的环境中进食,更喜欢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纤维含量低的树木和灌木的叶子。他们在冬天吃质量较低的地衣,甚至爬上小树以获取树叶作为食物。

他们生活在一个高达 22 公顷的家庭范围内,并且大部分时间都是久坐不动的。雄性对自己的领地占有欲很强,只允许雌性进入它们的空间。领土是通过战略性定位的粪便地点和施加到附近植物的刺激性分泌物来识别的。在繁殖季节,雄性会为了争夺雌性而互相争斗,并用长长的犬齿保卫自己的领地。为了避免混乱,雌鹿们躲起来了,雄性利用它们非常芬芳的麝香来引诱雌性并将它们引出隐蔽处。

麝香鹿2

一只雌性一次可以生育一到两个后代。在大约六个月大并且能够进食之前,小麝鹿完全依赖母亲的乳汁。当他们 16 到 24 个月大时,就可以性成熟。喜马拉雅麝的寿命在 10 到 14 年之间。

豹、雪豹、欧亚山猫、红狐和灰狼是它们的一些天敌。

喜马拉雅麝所产的麝香非常有价值,因为它可用于制造香水和药物。由于稀有和濒危,该物种在野生动物贸易市场上的价值进一步提高。

喜马拉雅麝的主要危险是狩猎和商业。鹿麝香的零售价可能高达每公斤 45,000 美元,这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动物源产品之一。

在印度、尼泊尔和不丹,喜马拉雅麝是受法律保护的。它在巴基斯坦被归类为濒危物种,可能在几个保护区都有发现,但由于法律在其范围内的执法不一致,几乎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阻止该物种的广泛贸易。保护该物种的当务之急是加强反偷猎法规的实施。

因此,如果您在珠峰国家公园地区看到一些大型麝鹿,那您就太幸运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