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被拐卖妇女儿童的母亲-阿努拉达·柯伊拉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2-12-27 23:53

AnuradhaKoirala_

阿努拉达·柯伊拉腊 (Anuradha Koirala):我的使命是解救被拐卖的尼泊尔妇女儿童!

阿努拉达·柯伊拉腊出生于1949 年 4 月 14 日,毕业于印度加尔各答圣泽维尔学院 ,于1993年成立“麦蒂尼泊尔”(Maiti Nepal)。

Maiti是尼泊尔语中一个美丽的词,意思是女人儿时的家(即娘家)。Maiti 除了是一个能唤起回忆和舒适感的词外,还是尼泊尔女性心中一个温暖的地方。

Maiti Nepal 成立于 1993 年,总部位于加德满都,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致力于保护和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和营救被拐卖者。该组织促进和保护妇女和儿童的权利,并通过各种方式阻止拐卖妇女儿童。

Maiti Nepal 是被贩卖、剥削、虐待的妇女的娘家。

如今Maiti Nepal 开展了广泛的活动,组织社区宣传计划、救援行动、逮捕拐卖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援助、妇女赋权计划、妇女技能培训。为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和妇女提供抗逆转录病毒疗法 (ART) 是该组织的常规活动。

经过近30年的发展,麦蒂尼泊尔已经拥有一个预防之家、16个中转之家、2个妇女康复之家、1个儿童保护之家、2个收容所、1个外交部信息监督中心和1所正规学校(特蕾莎学院)。每天有1000多名儿童接受尼泊尔Maiti的直接服务。所有这些都是柯伊拉腊女士坚定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领导才能成就的。

由于她在人权和防止人口贩卖领域的不懈努力,尼泊尔政府把9月5日定为反人口贩卖日。

为表彰她的贡献,柯伊拉腊女士曾被尼泊尔政府任命为妇女、儿童和社会福利部助理部长;她还曾担任尼泊尔第三省的荣誉省长。

以下为阿努拉达·柯伊拉腊自述。

我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印度噶伦堡度过。高中毕业后,我去了加尔各答,在那里我获得了历史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我回到尼泊尔开始了教学生涯。

在我成立 Maiti Nepal 之前,我教了 25 年英语。我于1993 年创立了这个组织,因为我想为妇女和儿童问题做点什么。有很多人和组织谈论这个问题,但很少有人真正愿意帮助被拐卖的受害者。

我当时 43 岁没有很多钱,只有 30,000 卢比,这是我所有的积蓄和卖掉珠宝首饰后得到的钱。

Maiti Nepal 起步于一套三房一厨的公寓。我收留了一些被拐卖的幸存者和需要救援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收留的人数不断增加。我不得不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照顾他们,我没有时间在外面打工赚钱。

我曾经从认识的人那里借钱来养活受庇护的妇女和儿童,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我每天做很多工作,从做饭到打扫卫生再到洗衣服洗碗,此外我还要照顾儿子。

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一起面对。Maiti Nepal 以这种方式坚持了将近五年。没有资金也没有合作伙伴,我独自支撑这个庇护所,直到有一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位人士告诉我,他们愿意资助 Maiti Nepal。

从外界获得捐款和资助后,我雇用了一些人来共同完成这项工作,我每天都会详细了解Maiti 发生的所有事情。

有了资金支持后我们增加了几个庇护点。与此同时被解救者的数量也大大增加,尤其是在1996年孟买救援之后,虽然部分获救者被送往其他组织,但收容人数最多的是我们这里。

庇护所不仅仅意味着为获救者提供食物和住所,也要创造一个让获救者感到受欢迎和安全的环境。许多被贩的妇女儿童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创伤,因此她们中的一些人养成了吸烟、酗酒等恶习。

我当了25 年老师,如果你问我的学生,他们会告诉你我有多严格。为了让获救者戒掉坏习惯,我对他们非常严格。

虽然我用爱和尊重对待他们,但我不能容忍他们的坏习惯。帮助他们需要极大耐心,经过不懈努力他们最终还是改正了这些坏习惯。

我一直希望为妇女和儿童工作,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能够实现我的梦想。这些年来我获得了很多国际国内奖项,获奖对我来说是既快乐又谦卑的时刻。我们的行动得到世界认可,这非常令人鼓舞,同时我也感到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

IMG_0094-scaled

被解救的妇女儿童

从我 30 年前成立 Maiti Nepal 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致力于使尼泊尔妇女和儿童摆脱被贩卖的命运。我现在73岁了,我还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涉及妇女权利的斗争还没有结束。

遗憾的是我们仍然无法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妇女和儿童,所以我必须继续战斗...令人欣慰的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希望有一天尼泊尔再也没有妇女和儿童被拐卖!(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