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关闭了35 个月后尼泊尔首次通过热苏瓦-吉隆边境口岸向中国出口了八个集装箱货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8 14:31

吉隆口岸出口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12月27日在关闭了35 个月后尼泊尔首次通过热苏瓦-吉隆边境口岸向中国出口了八个装着竹凳、手工艺品和铜制装饰品的集装箱。

这是尼泊尔在 35 个月后首次通过热苏瓦边境出口货物到中国。

因为新冠疫情大流行,尼泊尔的出口停滞了大约 35 个月,12月27日八个集装箱通过热苏瓦过境点出口到中国。

12月27日尼泊尔海关总署首席海关官员 Narayan Prasad Bhandari 告诉记者,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停滞的货物出口已从本周二恢复。

据称此次向中国出口了价值约 500 万卢比的商品。

“从今天开始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而停滞的出口已经开始恢复,竹凳、工艺品和铜制装饰品已经开始出口到中国。”

从 2020 年 1 月 29 日起,通过热苏瓦过境点的货物出口和人员流动被关闭。但是允许有限的进口,每天约有 14 个中国集装箱从热苏瓦进口。

热苏瓦是尼泊尔和中国之间最古老的贸易边界。成衣、苹果、鞋子、箱包、电机、电池、塑料制品等都是通过这里从中国进口的;同样,尼泊尔的羊毛、地毯、竹凳、扫帚草、面粉、蔬菜、酥油、面条、饼干、果汁、果酱、扁米、巧克力等也出口到中国去。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