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随着有机蔬菜趋势的流行 尼泊尔对印度卷心菜出口量飙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1 17:41

卷心菜

【南亚网视1月1日讯】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随着有机蔬菜趋势的流行,尼泊尔对印度卷心菜出口量飙升。

根据海关数据,尼泊尔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向印度出口了 11,673 吨卷心菜,价值 1.3617 亿卢比。

因疫情影响。尼泊尔的出口贸易在过去几年受到严重打击,但有一项出口正在飞速发展。本财年尼泊尔卷心菜出口印度的速度翻了一番。

据海关部门称,在截至 12 月中旬的当前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尼泊尔向印度出口了 11,673 吨白菜,价值 1.3617 亿卢比。

在整个上一财政年度,普通蔬菜的出口总量为 11,081 吨,价值 1.2482 亿卢比。

印度对有机蔬菜的需求急剧上升,尼泊尔东部山区一直向印度出口数千吨卷心菜,尼泊尔的卷心菜主要产于 Sankhuwasabha、Tehrathum 和 Dhankuta。

卷心菜从九月开始收获,大部分卷心菜运往印度加尔各答。

由于天气因素和土地肥沃,东部山区的农民即使在商业化种植蔬菜时也很少使用化肥和农药。

由于东部山区使用有机方法种植卷心菜,因此印度市场的需求一直在增长。

达兰农产品市场管理委员会经理拉克斯曼·巴特拉伊表示,在印度卷心菜需求正在上升,因为尼泊尔山区出产的卷心菜以有机著称。”

卷心菜已被列为向印度出口最多的蔬菜,出口也很容易。

据当地农业负责人称,在收获季节,仅达兰就有约 4,000 吨卷心菜被运往印度市场。

贸易商称,除了东部山区的卷心菜外,Palung 和 Tistung 生产的卷心菜在印度市场也很受欢迎,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本季节东部山区生产的卷心菜在印度市场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 30 卢比。

随着销量的激增,农民正被商业化生产所吸引。他们一直在扩大蔬菜种植面积,预计未来几年卷心菜出口量将大幅增加。

前政府秘书 Hari Dahal 说:“与南部平原生产的蔬菜相比,山区生产的蔬菜更美味。口味因素可能是需求增长背后的原因。此外与南部平原相比,山区种植的蔬菜接触杀虫剂的风险较低。尼泊尔山区农田非常适合有机蔬菜生产。目前全球对有机蔬菜的需求突飞猛进,尼泊尔应该从中受益。”

除卷心菜外,本财政年度前五个月,除咖啡外,咖啡主要出口到德国、日本、意大利、韩国和澳大利亚。 大多数主要农产品的出口都有所增长。茶叶、大豆蔻、生姜、草药和扫帚草的出口量有所增加。

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尼泊尔的茶叶出口飙升 44.66% 至 22.3 亿卢比。尼泊尔茶叶主要运往印度。大豆蔻出口急剧增长 35.63%,达到 27.2 亿卢比,出口量为 3,402 吨,大豆蔻主要出口到印度,其次是巴基斯坦。

尼泊尔的生姜出口猛增 148%,达到 4.3493 亿卢比。该国在五个月期间出口了 11,716 吨生姜。尼泊尔生姜除孟加拉国和卡塔尔外,主要销往印度。

在本财年的前五个月,虫草的出口量增加到 2.7814 亿卢比。虫草主要出口到柬埔寨、香港和越南。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