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通航 总理普拉昌达称“连接世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1 22:56

机场6

南亚网视博卡拉1月1日讯(任米拉 罗蒙山 吴琪)“有了这个机场,博卡拉已经成为连接许多国家的中心。”2023年的第一天,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通航仪式在当地举行,履新不久的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

4

当地时间上午9时,随着象征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在机场上空进行,当地主要航司对陆续抵达的飞机进行热烈欢迎,伴随着当地传统音乐,机场运营经理为首位抵达的航班机长献上花环。

3

普拉昌达说,“没有人会质疑博卡拉国际机场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贡献,因为该机场增强的连通性。”他向机场项目中方参建代表颁发感谢信,并为博卡拉国际机场揭牌,宣布机场投入商业运营。

6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欣说,在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博卡拉新建的现代化国际机场,曾是博卡拉人民怀揣了半个多世纪的梦想,新机场采用中国和国际民航组织标准设计建造,体现了中国工程质量,象征着尼泊尔国家荣誉,成为中尼共建“一带一路”的一张亮丽名片。

尼泊尔民航局局长Pradeep Adhikari表示,博卡拉国际机场克服种种困难正式通航,感谢为此项目的建设提供帮助人们。

7

在通航仪式上,尼泊尔民航局精心策划了传统舞蹈表演、时装秀和演唱会。欢腾的传统歌舞表演和华丽的民族服饰时装秀让观众大饱眼福,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

作为机场项目的承建方,中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生承表示,“博卡拉国际机场的建设是中尼两国合作的一个大成果。”他感谢尼泊尔政府对中工国际的信任,给予此次机会为尼泊尔人民服务,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对此项目的支持和帮助。

仪式现场,同时启动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境外项目“云开放日”活动暨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开通运行网络直播活动,让国内网友共享这一尼泊尔举国欢腾的盛事。

“博卡拉应充分利用机场,将其发展成为旅游中心。”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bishnu prasad paudel表达了财政部的承诺,将为机场的有效运营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博卡拉市长 Dhanaraj Acharya表示,博卡拉国际机场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新机场不仅是博卡拉人几十年来的梦想,也是整个西部地区的“生命线”。他认为,该机场将成为促进博卡拉乃至整个尼泊尔国家旅游业发展的里程碑,与许多国际城市直接空中连接将为博卡拉带来宣传效果。

5

微信图片_20230102211209

国际民航组织亚太中心主任马涛以及机场项目组成员、尼泊尔当地民众代表参加了通航仪式。

据了解,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支持的博卡拉国际机场是尼泊尔“国家荣誉”工程,也是中尼“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硕果,更是中尼两国人民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深厚友谊的象征。机场从设计到建造完全采用中国和国际标准,成为尼泊尔第一个现代化机场。机场投入商业运营后,将提升当地的航运能力,有效促进尼泊尔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惠及民生的发展机遇,更为中尼友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