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国技术团队将于周一抵达以解决尼泊尔电子护照服务器问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8 19:47

尼泊尔新护照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8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法国技术团队将于周一抵达以解决尼泊尔电子护照服务器问题。

在电子护照连接出现问题后,尼泊尔电子护照的注册和签发受到阻碍,预计来自法国的技术团队将于周一抵达,解决最近在电子护照服务器系统中出现的问题。

据护照司司长兼发言人 Drupada Sapkota 称,负责处理电子护照签发所有技术系统的法国IDEMIA公司技术团队预计于周一抵达。

尼泊尔于2021年12月1日开始发放电子护照。现在护照服务器正在努力解决存储问题,并且需要更多时间来接受护照搜索者的照片和指纹。

背景资料介绍:尼泊尔于2021年11月17日开始发放电子护照,专家们希望这将阻止护照伪造和外交护照滥用。

2021年11月17日尼泊尔护照部开始发放生物特征护照,这是尼泊尔护照制度的一个重大进展。

当时尼泊尔著名历史学家102岁的萨蒂亚·莫汉·乔希(2022年已故)在外交部位于特里普尔什瓦的新大楼举行的仪式上,从外交部长纳拉扬·卡德卡手中接过尼泊尔的第一本电子护照。早些时候,护照是由该部门在纳拉扬希蒂的旧办公室签发的。

在2020年前KP奥利政府取消了三次连续的全球招标通知后,该部门终于准备发行电子护照,最终取代当时的机读护照,新版电子护照由法国IDEMIA公司印制。

2010年尼泊尔从几十年前的手写护照转变为机读护照,11年后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指导方针,尼泊尔发行了第二代电子护照,官员们表示,这为该国的个人资料提供了竞争优势。

根据最近的亨利护照指数,尼泊尔护照是世界上最弱的护照之一,与巴勒斯坦并列第110位。

“随着新护照的发行,尼泊尔的地位肯定会有飞跃”护照司司长多纳特·阿亚尔(Dornath Aryal)说,“我们将发行在安全性、设计和其他方面都是亚洲最好的护照之一。”

有专家说,从技术上讲,新护照对旅行者来说是最好的、可靠的、安全的、没有麻烦的护照之一,但护照排名更多地与政治有关。

Nepal_E_Passport1640228088_1024

相关部门表示,尼泊尔新的生物识别护照将以新的形式出现。普通护照的封面将从目前的绿色变成巧克力棕色,外交护照封面为深红色,官方护照为海军蓝,维和人员护照为虎橙色,所有护照的扉页都指定印有国家纹章的烫金箔印。

外交部前联合秘书Arjun Kant Mainali表示,随着按照全球标准采用新护照,尼泊尔护照的排名将会上升。

“科技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它肯定会提高我们护照的可信度排名。这样也不会有麻烦,而且很安全。它也将被广泛认可。在其他技术方面,这将使旅行更容易”Mainali说道。

新护照还有望阻止外交护照的滥用和盗窃。

南亚研究中心主任Nischal Nath Pandey说:“由于它提供了防止身份盗窃的保护,希望这也能阻止外交护照被盗。”该部门还计划将护照数据与国民身份证联系起来。

什么是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也称为数字或生物识别护照。截至目前,全球已有 120 多个国家签发了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有一个嵌入式电子微处理器芯片。它包含一个人的生物识别信息,可以验证护照持有人的身份。它使用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包括微处理器芯片和为芯片供电以及进行通信的天线。

它嵌入在护照的封面或封底或中心页上。护照持有人的信息印在护照的数据页上,芯片也存储了这些信息。

公钥基础设施 (PKI) 对以电子方式存储在护照芯片中的数据进行身份验证,这使得在实施所有安全功能时成本高昂且难以伪造。许多国家正朝着颁发生物识别护照的方向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