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活女神库玛丽背后的神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8 23:54

0_Gsq5wNd_oD2cOq7J.webp

这个小女孩在加德满都谷地受到人们的崇拜,因为她在印度教中被视为 Devi(Taleju 女神)的化身。

她被认为是世界上唯一活着的女神,被尼泊尔人尊称为库玛丽。一个普通的小女孩通过密宗修行和其他宗教仪轨变成了库玛丽女神。“ 库玛丽”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处女”,印度教徒认为她是塔莱珠女神的化身(杜尔迦女神的转世),能够保卫国家免受邪恶侵害。

1

祭司从尼瓦里佛教社区中选择一个符合条件的女孩子成为印度教的活女神。这种跨信仰实践是宗教间和谐相处的典范。加德满都谷地有10个库玛丽,居住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皇家库玛丽是所有库玛丽当中最有权威的。

在尼泊尔可以找到许多关于库玛丽的神话。尼泊尔传奇的国王杰·普拉卡什·马拉的故事最为人熟知,广为流传。

传说国王过去常常在他的房间里与塔莱珠女神玩骰子游戏,其他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个秘密,但王后对这件事情非常好奇,她决定打开房门去看看。

王后发现女神塔莱珠正在和她的丈夫玩骰子,秘密被揭开后,女神消失了。塔莱珠女神在离开前告知国王,她将变成 Ratnawali Newari (释迦种姓)社区的小女孩。后来国王离开宫殿,去寻找那个被塔莱珠女神附体的少女,这个故事可以追溯到 17 世纪初。

2

还有一种说法,国王在玩骰子时以性意图接近女神,当女神察觉到他的意图后就消失了,国王向女神忏悔,说他再也不会这样。

女神在目睹国王忏悔后同意化身为释迦族少女库玛丽,尼泊尔库玛丽崇拜就是以这种方式开始的。

认定库玛丽女神的程序非常复杂。由五位高级佛教 Bajracharya 祭司监督,包括 Taleju Bhawani 的大祭司、库玛丽宫的看守和首席占星师。在认定一个小女孩为新的活女神之前,他们会从各个角度考察她。

她首先必须是来自尼瓦尔释迦家族的女孩,来自 Bajracharya 家族的女孩也可以是山谷中除皇家库玛丽之外的其他库玛丽。其他要求包括身体健康和皮肤完好无瑕,不曾失过血,没有掉过牙齿。满足这些条件后,祭司会给她体检,确保她拥有 Battis Lakshana,在印度教中Battis Lakshana 指的是 32 相,例如拥有狮子的胸部、鹿的大腿和牛一样的睫毛等。

a68186878adb5035070d1c9dc0e09a9c.webp

他们还交叉核对她与国王或总统的星象。如果她满足这些要求,对她进行第二次测试。她必须穿过一个挤满了戴着面具的舞者和被斩首动物的院子。这时如果她表现出害怕,她将被取消资格;如果她再次通过了所有考验,她将进入最后测试,晚上独自在放着按仪式宰杀的山羊和水牛的房间里过夜。

事实上,没有人知道房间里发生了什么。库玛丽还太小,只有祭祀知道房间里发生的事情。戴着面具的人给她一些动物血,看看她的反应,人们认为她是嗜血女神杜尔迦的化身。

Kumari-the-living-Goddess-of-the-world

在完成所有测试之后,她被要求辨认上一任库玛丽的物品;如果辨认无误,她将成为新的库玛丽女神。

10月底前,应完成新女神的选拔程序。然后祭司们将进行几次密宗仪式,以去除她身上的杂质和瑕疵。之后女神塔莱珠被认为进入了她的身体,从此小女孩作为女神库玛丽出现。

taleju-temple

只有皇家库玛丽住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库玛丽宫,其他库玛丽继续住在自己家里,但会参加某些宗教仪式。来月经之前,她们是活女神,当第一次月经后,祭祀会根据传统重新认定一位新的女神,此外如果她们受伤并失血,她们也将失去女神的头衔。(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