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智慧女神日-全国学校都放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6 08:38

saraswati-maa1

智慧女神-萨拉斯瓦蒂肖像

今天是印度教知识、音乐、艺术、智慧和学习女神--萨拉斯瓦蒂(Saraswati )Puja 日。

这位女神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大梵天的妻子,对于印度教来说今天是献给她的节日,她是知识、语言、音乐和所有艺术的女神。

女神萨拉斯瓦蒂被描绘成一位穿着纯白衣服、面容平静和舒缓的美丽女性。在大多数肖像画中,她被描绘成坐在盛开的白莲花上演奏 Veena。在大多数图像中,天鹅和孔雀伴随着她,在一些图像中,她骑在天鹅上。

她被描绘成四只手,两只手拿着一串念珠和一本书,同时用剩下的两只手弹奏 Veena。

人们崇拜萨拉斯瓦蒂女神,以开悟知识,摆脱昏睡、迟钝和无知,今天早上尼泊尔的学校都会举行法会以寻求女神的加持。

智慧女神1.webp

智慧女神最喜欢的颜色是黄色

这个节日人们还用黄色的芥菜花来庆祝农田的成熟,印度教徒将其与萨拉斯瓦蒂最喜欢的颜色联系起来。人们穿着黄色纱丽、衬衫或配饰,分享黄色小吃和糖果。有些人在米饭中加入藏红花,然后吃黄米饭作为精心准备的盛宴的一部分,人们通过穿黄色(白色)衣服、吃甜食和在家里摆黄色的花来庆祝这一天。

节日的前一天,萨拉斯瓦蒂 (Saraswati) 的神庙里供满了食物,这样她就可以在第二天早上与庆祝者一起享用盛宴。

在印度教神庙和教育机构中,萨拉斯瓦蒂的雕像都穿着黄色衣服。教育机构在早上安排特别的祈祷或法会,以寻求女神的加持。一些社区举行诗歌和音乐聚会以表达对萨拉斯瓦蒂的崇敬。

今天人们会前往萨拉斯瓦蒂神庙朝拜,并在家中祭拜女神;学校为学生们安排萨拉斯瓦蒂法会(Saraswati Puja),所有主要的教育机构和大学都通过假期和特殊的法会来庆祝这一天。

老师和学生们以极大的诚意和热情庆祝萨拉斯瓦蒂法会。通常,四岁和五岁的孩子会在这一天开始文化的启蒙,许多家庭通过与婴儿和幼儿坐在一起庆祝这一天,鼓励孩子用手指写下他们的第一个单词。今天也是重要的学习用品采购和相关送礼季。

今天也标志着40 天后举行的洒红节和洒红节的准备工作的开始。在春天到来前 40 天庆祝,因为任何季节的过渡期都是 40 天,40 天之后,这个季节就到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