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拟与印度提议两条新的跨境输电线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6 13:16

跨境电信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拟与印度提议两条新的跨境输电线路,两国定于 2 月下旬举行双边能源会议,尼泊尔希望向印度出售更多电力。

尼泊尔将在即将举行的两个邻国能源问题高级别会议期间提议开发两条新的尼泊尔-印度跨境输电线路。

由于尼泊尔的水电生产在消耗有限的情况下一直在增长,尼泊尔必须向印度出售更多电力以避免溢出。官员们表示,为此需要可靠的跨境电力传输基础设施。

尼泊尔计划在定于 2 月下旬在印度举行的联合秘书级联合工作组和秘书级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期间讨论建设两条新的高容量跨境输电线路。

“我们的议程上有两条额外的跨境输电线路—连接尼泊尔 Inaruwa(杜哈比)和印度比哈尔邦 Purnia 的 400kV 输电线路和 400kV New Lamki(多达哈拉)-Bareli 跨境输电线路”能源、水资源和灌溉部联合秘书 Madhu Bhetuwal 说,“考虑到未来几年电力生产可能会增加,我们将无法在国内消耗所有电力,因此我们需要更多跨境电力线来输出更多电力。此外,为预防未来国家因不可预见的情况面临停电,我们也需要更多的高容量输电线路来确保尼泊尔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尼泊尔电力局 (NEA) 称,这两个项目的研究进展有限。

“为 Duhabi-Purnia 输电线路准备详细设计的任务已经完成,但融资方式尚未最终确定”,尼泊尔电力局执行董事 Kulman Ghising 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国家能源局称,新兰基(Dodohara)-Bareli 跨境输电线路项目的综合设计也已准备就绪。

在 2022 年的雨季,尼泊尔因国内消费下滑而遭受电力外溢,而印度允许有限的电力出口。

根据尼泊尔电力局电力贸易主管 Prabal Adhikari 去年 5 月在报纸上发表的一篇文章,预计在当前的 2022-23 财年国家电网将增加 706.8MW。

同样,根据 Adhikari 的说法,预计 2024-25 年将增加 551.1MW,2025-26 年将增加 787.2MW,2026-27 年将增加 976.7MW。

官员们表示,所有这些潜在的增加都不能在国内消费,输电基础设施对于确保它们在印度市场及其他地区的销售至关重要。双方还将讨论升级现有的低压跨境线路。据尼泊尔能源部称,尼泊尔和印度之间有十几条容量为 33kV、132kV 和 400kV 的跨境输电线路。

仅Dhalkebar-Muzaffarpur跨境输电线路容量为400kV,可输送约1,000MW。根据该部 2018 年 5 月发布的能源白皮书,其他 11 条跨境输电线路只能传输 5MW 至 125MW 的电力。

新 Butwal-Gorakhpur 输电线路的建设取得了进展,该输电线路将能够提供高达 3,500 兆瓦的电力。

Millennium Challenge Account (MCA) Nepal 是政府为实施千年挑战契约项目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工具,将在新 Butwal-Gorakhpur 输电线路项目下建设从新 Butwal 变电站到尼泊尔-印度边境的 18 公里路段.

MCA Nepal 已经为此邀请了承包商的投标。为了在印度境内建设这条输电线路,国家能源局和印度电网公司在当地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此外,为了出口印度企业SJVN Limited正在开发的Arun III水电项目产生的电力,印度和尼泊尔之间也正在建设一条单独的跨境输电线路。

尼泊尔电力局从去年 6 月开始向印度出售了价值111.6 亿卢比的电力,直到 12 月的第三周由于冬季开始时发电量量下降而停止出口。所有卖给印度的电力都通过 Dhalkebar-Muzaffarpur 输电线路传输。

印度目前允许尼泊尔在印度能源市场出售八个水电项目产生的 452.6 兆瓦电力。

在明年6月恢复出口后,尼泊尔电力局设定了在2022/23财年出售价值160亿卢比电力的目标。在去年2月举行的印尼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上,印度同意在2023年完成400kV赫陶达-达尔克巴尔-伊纳鲁瓦输电线后,增加通过达尔克巴尔-穆扎法尔布尔输电线的出口量。(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