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鸟类启发了第一台飞行器但飞机正在将鸟类从自然栖息地赶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6 18:13

博卡拉秃鹫

鸟类启发了第一台飞行器,但在博卡拉,飞机正在将它们从自然栖息地赶走。

博卡拉国际机场落成后的第二天,著名作家 Ganesh Poudel 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因新机场而流离失所的秃鹫已经搬到了他的农舍。

Ganesh Poudel 一家世代居住在新机场所在的地区。40 年前,当新机场的想法首次被提出时,许多农场和房屋被政府接管。

他说:“成千上万的人被迫搬离,破坏了我们的社会和文化关系。现在,机场甚至破坏了许多鸟类和整个生态系统,他们把鸟类和我们变成了难民。”

虽然因建设机场而被占地的人们得到了补偿并搬迁,但由于鸟类对进出的飞机造成危险,包括猛禽在内的许多鸟类已经被驱逐出境。

通往秃鹫和老鹰栖息地的进近飞行路线,就像博卡拉山谷的极端地形一样,可以形成热气流。甚至在机场完工之前,环保人士就对濒危鸟类的安全以及新机场可能发生鸟击的风险表示担忧。

秃鹫和老鹰也聚集在机场东边附近的垃圾填埋场,而负责搬迁垃圾填埋场的当地政府没有采取措施来保护这些鸟。

每年冬天,成群结队的鸟类迁徙到博卡拉,从青藏高原迁徙数千公里,甚至远至蒙古,因为那里气候温暖,有湖泊、湿地、整体绿化和空地。

本地鸟类也喜欢博卡拉的栖息地,因为它有许多湖泊和湿地。即使每天飞往博卡拉两个机场的 100 多个航班发出的噪音也没有吓退他们。

博卡拉鸟类协会的 Manshant Ghimire 说:“许多鸟类,包括秃鹫,都在这里度过了它们的整个生命周期,就像一个人很难离开生养它的地方,鸟也一样。”

在建造机场之前,该地区是牛群的大牧场。此外,附近的垃圾填埋场非常适合秃鹫飞翔、觅食和繁衍生息。

据记者 Krishna Mani Baral 介绍,当在博卡拉田野上吃草的马、驴和其他动物死去时,秃鹫就会以它们的尸体为食。多年来,许多鸟类,包括喜马拉雅格里芬秃鹫、埃及秃鹫和小型灰秃鹫,都以垃圾填埋场为家,因为那里有丰富的食物。

pokhara-intl-airport_1

博卡拉国际机场

在过去的五年里,鸟类保护主义者经常要求当局在国际机场落成之前搬迁垃圾填埋场,以保护濒危物种,同时也是为了航空 安全。

博卡拉市政府尚未找到合适的垃圾填埋场替代方案。事实上,在机场开放几天后,一只草原鹰袭击了一架正在降落的飞机。飞机安全着陆,但老鹰没能活下来。

鸟类学家 Hem Sagar Baral 说:“为确保飞机安全,必须将这些鸟类从该地区妥善转移,以防止潜在的鸟类袭击。”

博卡拉是九种不同的濒危秃鹫物种的家园,这些物种近年来数量大幅减少。白腰秃鹫 ( Gyps bengalensis )、细嘴秃鹫 ( Gyps tenuirostis )、红头秃鹫 ( Sarcogyps calvus ) 和印度秃鹫( Gyps indicus ) 都在 IUCN 极度濒危名单上。

环保主义者 Hemant Dhakal 认为,该市应该与科学家和鸟类学家协调,以安全地重新安置秃鹫。在秃鹰最活跃的上午 10 点到下午 2 点之间,航班也可以减少。

机场正在使用鞭炮和警报器驱赶跑道上的秃鹫,但它们仍在进近航道上翱翔。

“这是一种不人道的方式,可能会在国际上引发不好的舆论”Hemant Dhakal 说,他已经对秃鹰进行了 10 年的监测,并且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秃鹰保护组织的一员。“这种麻木不仁还会导致更多事故,并给博卡拉带来坏名声。建造如此大的项目却未能为鸟类找到替代栖息地,这严重影响了鸟类的生活。”

像大多数鸟类一样,秃鹫每年只繁殖一次。每年的这个时候,刚孵化的幼龟刚刚在巢穴中成长,成年秃鹫也不得不返回机场附近。

秃鹫尽管声誉不佳,但却是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它们,就没有食腐动物来处理腐肉,导致人类和牛群中爆发疾病。

多年来,尼泊尔已成为秃鹫保护的先驱,就在秃鹫出现回归迹象时,缺乏管理和关注可能会逆转过去的成果。

12 年前,尼泊尔鸟类保护组织在博卡拉附近开设了一家“秃鹫餐厅”,为秃鹫提供未受污染的食物。该中心在当地运营和管理,所提供的腐尸不含对秃鹫有毒的类固醇双氟草胺酸。

博卡拉新机场的环境影响评估中并未包含秃鹫的存在,尽管后来在补充环境评估中有所涉及。

专家说真正的问题将在四到五个月后,幼鸟还不能独立时,亲鸟必须觅食喂养幼鸟。(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