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中心最大的空地是尺尊公主的陪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9 18:51

Tundikhel-NT-1 (1)

加德满都市中心最大的一片空地

图迪凯尔(Tudikhel或Tundikhel)呈长方形,南北走向,位于拉特纳公园和纪念1941年烈士的萨希德门之间。是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中心的最一大片空地,也是尼泊尔最重要的地标之一。

从Rani Pokhari一直延伸到Dasarath Rangasala 体育场,全长 3-5 公里,宽近 300 米,被誉为亚洲最大的阅兵场之一。如今,四方争相建设各种基础设施,已将其压缩到原来规模的一半以下。

图迪凯尔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 18 世纪初的马拉王朝时期。具有多种用途,可作为阅兵场、赛马场、宗教节日场所、摇滚音乐会场地、公园和牧场。

这里也被描述为加德满都的肺,因为广阔的田野为拥挤的城市提供了新鲜空气,市民们早晚聚集在这里享受微风和锻炼身体。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廓尔卡士兵在被运往遥远的战场之前都在这里集结。图迪凯尔中央曾经有一棵大树矗立,这是图迪凯尔的标志。尼泊尔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这里发表重要演说。大树在 20 世纪 60 年代中期被移除。

在民间传说中,各种神灵和恶魔都曾在图迪凯尔出没,周边有许多神圣的印度教和佛教寺庙,许多宗教节日在这里举行。

马节(Ghode Jatra)是在这里举办的壮观活动之一,在每年三月左右举行。主要活动包括赛马,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的一位国王,他下令让马匹在田野上疾驰,以便将恶魔的灵魂践踏到地上。还进行各种马术比赛、杂技和跳伞。

这里还有一个藏语名字“ Wyl bod thang” (藏语意为西藏平原),据说这里曾经是松赞干布派来迎娶赤尊公主的西藏使节驻扎的地方。

根据民间口头传说,当时的尼泊尔国王将这里作为尺尊公主(尼泊尔语名字 Brhikhuti )嫁给松赞干布的陪嫁,那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草原。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