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5种特有濒危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2 18:11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是一个致力于自然保护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的国际组织,对 63,873 个物种进行了评估。其中,19817种已经灭绝;3,947 种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5,766 种被列为濒危物种,超过 10,000 种物种处于易危状态。主要因素是森林砍伐、偷猎和入侵物种增加导致的栖息地丧失。

世界各国都有保护这些濒危物种的法律,尼泊尔也不例外。根据世界银行2018年的数据,尼泊尔约23%的陆地受到尼泊尔政府保护。

尼泊尔有 12 个 国家公园、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和 6 个保护区。 在行业专家和科学家的建议下,尼泊尔政府正在实施有助于维持野生动物和栖息地的政策。许多社区基地的反偷猎工作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卓有成效。

以下是在尼泊尔5种特有濒危野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必须采取一些重要措施来保护这些美丽的动物

38492095580_f659526b2b_c

独角犀牛

这种壮观的野兽以其特有独角和皮肤类似于武士甲而闻名。独角犀牛(Rhinoceros unicornis)体重可达2-2.5公吨,体型仅次于大象。

独角犀牛只在南亚和东南亚发现。犀牛的典型寿命约为40-50年。犀牛栖息在亚热带气候的冲积平原、低地、草地,沼泽,那里一年四季都有水和绿草。

尼泊尔南部的特莱地区是犀牛的最佳栖息地。奇特旺国家公园大约拥有600头野生犀牛。

其他国家公园如Bardia国家公园和Shuklaphanta国家公园在增加犀牛数量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snow leo

雪豹

雪豹是喜马拉雅生态系统的顶级掠食者,仅见于中亚和南亚山区。

目前估计世界上雪豹的数量在 4000-6000 只之间,尼泊尔估计有 350-500 只雪豹。

雪豹主要分布在木斯塘,木谷,多尔帕和胡姆拉区。

雪豹烟灰色皮毛上覆盖着深灰色斑点。它们的前肢短而后肢长,可以在陡峭崎岖的地形中提供敏捷性。

此外,它们的长尾巴有助于在悬崖上保持平衡。雪豹重约35-55公斤,长到1.8-2.3m。

雪豹的毛皮、骨头和其他身体部位对东方药物的需求量很大,因此被偷猎。

Elephas_maximus_(Bandipur)

亚洲象

亚洲象是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之一,分布于印度次大陆和东南亚。在尼泊尔,它们生活在南部的森林中。Parsa国家公园、巴蒂亚国家公园、Huklaphanta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奇特旺国家公园是寻找野生亚洲象的主要场所。

大象非常聪明并且具有出色的记忆力。和人类一样,它们是群居动物,寿命很长,约为 60-70 岁。一头完全成熟的大象重约 5000 公斤。

它们有一个细长的鼻子,用来拣东西和移动重物的。象牙是大象最显著的特征。象牙可以用来挖水,剥树皮或连根拔起树木,并作为进攻和防御的武器。

象牙被认为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商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很高的价格。在当地人和动物保护组织的帮助下,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保护亚洲象。

1024px-Pangolin

穿山甲

穿山甲,世界上被走私最多的哺乳动物。超过 20% 的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涉及穿山甲。

穿山甲这个名字来源于马来语,意思是“卷起来的东西”。在四种亚洲穿山甲中,尼泊尔有两种,即中华穿山甲pentadactyla和印度穿山甲crassicaudata。

它的身体覆盖着坚硬的鳞片,而头部小而光滑,没有牙齿,在尼泊尔被称为“萨拉克”,2016 年估计大约有 5000 只穿山甲。

它们主要分布在尼泊尔从特莱到丘陵地区的亚热带森林中。他们更喜欢住在开阔的土地、农田和人类住区附近。穿山甲是夜行动物,即夜间活动,白天住在洞里。穿山甲是食虫动物,它们的食物主要包括蚂蚁和白蚁,辅以昆虫幼虫。

每年有超过 10 万只野生穿山甲从非洲、东南亚和南亚被偷猎。穿山甲的鳞片被用于传统医学,据信可以治愈疾病、心脏病、癌症和女性生殖系统疾病。

据说穿山甲的新鲜血液是壮阳药。它们也被视为美味佳肴,并在许多餐馆中作为最昂贵的商品出售。

Red_Panda

红熊猫

小熊猫(红熊猫)具有特有的红棕色厚皮毛,外观酷似浣熊。主要栖息于尼泊尔西部海拔2200米至4800米的温带竹林、甘蔗林和橡树林中。

他们80%的饮食来自竹叶和竹笋。然而,它们也以森林中的水果、浆果和其他时令水果为食。据估计,世界上还剩下大约10000只小熊猫,其中约有1000只生活在尼泊尔的森林中。

在Rara、shy - phoksundo、 Langtang、Sagarmatha和Makalu Barun国家公园以及许多其他保护区(如Annapurna、Manaslu、Gaurishankar 和Kanchanjunga Conservation Areas可以发现这种可爱的动物。

人口的增加导致了小熊猫栖息地的退化。砍伐森林的农业用地和定居点已经把小熊猫赶出了保护区。小熊猫被偷猎主要是为了它们美丽的皮毛。市场对皮毛的需求非常高,在黑市上的价格非常昂贵。

尼泊尔是这些濒危物种的家园,政府和当地人民应该联合起来,以拯救这些脆弱的物种。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