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Chir 竹竿竖立标志着洒红节的开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7 17:12

63fc2b81be33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7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今天早上,数百人聚集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巴桑塔普尔,竖起一根名为Chir的竹杆,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胡里节(洒红节)的开始。

洒红节在每年印度教历法12月的满月之日庆祝,2023 年尼泊尔洒红节将于公历3 月 6 日举行。

“Chir”的意思是“ 布料”,字面的意思是把衣服挂起来,仪式把一根装饰着彩色布条的竹竿竖立起来,这个传统背后的故事来自于印度教大神奎师那。

奎师那以淘气行为而闻名。有一次,在贾穆纳河岸附近,一些妇女正在洗澡,奎师那走到那里,用一根竹竿,捡起妇女们所有的衣服,把它们堆起来,开始向她们扔颜色,从此之后人们开始庆祝这个节日。

根据民俗专家的说法,传统上竖竹竿仪式标志着洒红节庆典的开始。节日为期一周,人们互相抛洒红粉,投掷水球,在第八天满月的晚上,竹竿被取下,并在图利科尔(Tundikhel)烧毁,这标志着节日的结束。

过去人们习惯庆祝八天,但现在这个节日只在满月那天庆祝。

在图利科尔, Chir竹竿与牛粪和酥油一起燃烧。人们认为,火和烟可以作为消毒剂杀死环境中的有害成分和昆虫,这是非常科学的。

当地人相信Chir是繁荣的象征,如果它发生什么事,灾难会随之而来。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但当地人说2015年一辆出租车撞上了竹竿,Chir坏了,几个月后,尼泊尔发生了里氏8.1级的大地震。

63fc2b83ade95

63fc2b8350459

63fc2b8472e6d

63fc2b84e20be

63fc2b83bc1cd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