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新一代女性正在摆脱月经禁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7 18:20

Chhaupadi-menstrual-taboo

尽管2005年尼泊尔最高法院宣布一些不良传统为非法,但月经在尼泊尔仍然是一个禁忌。这种月经禁忌导致妇女和女孩面临健康风险,并脱离家庭活动和日常生活。

你可能不知道“Chhaupadi”这个词,意为月经棚,它起源于迷信和传说。一些偏远地区的人认为,月经会暂时导致女性不洁。

月经棚习俗造成了许多悲剧事件,导致许多妇女死亡。在尼泊尔偏远地区,年轻女孩和妇女在经期必须住在所谓的“月经棚”里,在某些情况下,还得住在牛棚里。

尼泊尔行动计划的创始人兼总裁拉达·波德尔(Radha Poudel)曾经住过月经棚,她说:“我14岁时离家出走,我不想像我母亲和姐姐们那样受苦。遭受这些做法,即使是暂时的,妇女和年轻女孩会被剥夺医疗设施,并被迫在脆弱时期承受安全风险。”

健康、儿童和女孩活动家、比尔医院的护士曼迪拉·什什塔说:“各种社区和宗教派别都制定了禁忌,将月经视为‘邪恶的力量’,与月经和经血相关的羞耻和尴尬归咎于月经。”

file-20190122-100288-fpgii5

月经棚

那里缺乏卫生设施,月经棚的建造质量也很差,天气和季节的变化也是一个问题。

经期妇女和年轻女孩面临着健康问题并容易受到野生动物的攻击。

来自加德满都的18岁女孩Sneha Koirala说:“是什么让人们认为经期女性应该被这样对待?光是想想就让我生气。我很感激我所拥有的生活,但令人沮丧的是,同一个国家不同地区的女性没有得到基本的尊重和尊严。”

根据“行动援助”的一份报告,近年来,已知有两名女孩因这种做法而死亡。2017年7月,一名19岁的女孩独自睡在月经棚被蛇咬伤死亡。2019年2月,一名21岁的女孩在通风不良的月经棚生火取暖后窒息而死。

柯伊拉腊补充说:“社会总是贬低女性,这就是其中之一。”

17岁的耶努卡·塔芒(Yenuka Tamang)最近从农村搬到了城市,她说:“直到我来到加德满都,我才知道卫生巾是什么。我以前用布料。”

生物医学中心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评估加德满都谷地尼泊尔城市妇女对月经的社会文化看法

研究结果显示,72.1%的目标人群实施了一系列的月经禁忌,比如在月经第四天结束后净化厨房、家庭用品和床;45.4%的女性将月经的出现视为一种‘诅咒’。

本研究强调了这些关于月经的传统习俗的问题,展示了女性不得不面对的社会歧视和性别不平等。羞辱感、沮丧感和不安全感被这些行为所利用。

来自加德满都的17岁女孩阿尼莎·梅塔说:“女性被视为恶心或肮脏,这是一种传统恶习,这很荒谬,经期我们不能做日常工作,被视为不纯洁,感觉不像一个人,而这是所有女性都会经历的。”

月经棚

月经棚

女性和不断发展的社会正在慢慢开始理解并接受关于月经的健康教育,以及应该如何做出改变。

Poudel说:“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在政策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要实现完全的‘有尊严的月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可以通过更积极和开放的方式来谈论它,比如进行对话和提高意识,从而做出改变。即使是很小的事情,比如在需要的时候拿着卫生巾或交换卫生巾,而不试图隐藏它们,也可以减少禁忌,消除耻辱。即使这一代不能完全改变,也许下一代可以。”

Shrestha认为:“传播意识是不够的,人们意识到了,但还没有被唤醒。我们需要引导人们认识到这些传统的真实存在,以及他们的思想是如何误导文化的。一个现代社会不应该再把月经当作一个保密的话题。我们应该让女性和跨性别男性感到舒服,而不是感到羞耻。医生们正在尽他们所能向大众宣传月经是自然原因而不是禁忌。我们今天这一代人应该将这一信息传递给下一代,月经是自然的,没有什么可羞耻的。(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