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国际大奖纪录片揭示了偏远山区"一妻多夫"文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8 13:04

共同丈夫

Inkit Lama 和她的三个丈夫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8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纪录片《一妻多夫》讲述了尼泊尔山区族群实行的一妻多夫婚姻习俗。

我们都知道在《摩诃婆罗多》中,陀罗帕第有五个丈夫。如果你知道现在尼泊尔山区的一些妇女仍然普遍拥有几个丈夫,你会感到惊讶吗?

这部35分钟的纪录片将我们带到了胡姆拉,在那里,男性兄弟,无论数量多少,都要娶同一个女人。弟弟们称新娘为bhauju(嫂子),因为他们的哥哥也娶了她。

一夫多妻制在尼泊尔社会中经常被报道,但这种习俗对许多外人来说可能是新奇的。

2015年尼泊尔著名导演Ganesh Panday拍摄的纪录片《尼泊尔地震:英雄、幸存者和奇迹》获得广泛的声誉和认可,包括在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KIMFF)上获得一等奖和公众选择奖。

这部纪录片在威斯康星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放映后将他推上了全球舞台。

这部纪录片突出了尼泊尔地震造成的破坏,突出了生存、救援和破坏影响的重要故事。讲述被困数日、失去父母、兄弟姐妹和亲人的人们的个人故事,以及那些不得不尝试重建生活的人们。

这部纪录片采访了现场的各种幸存者、救援人员,以及在 1934 年和 2015 年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国家诗人桂冠诗人 Madhav Prasad Ghimire。

这部纪录片作为地震后的历史文献,展示了尼泊尔人民在心理和身体上留下的伤疤。该片已在超过 32 个国家放映,并获得了 15 个国际奖项。

经过深思熟虑,Ganesh Panday的第二部纪录片选择讲述一妻多夫习俗的故事,他相信这是这个国家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之一,需要被全世界的观众听到和看到。

通过人类学研究,他发现在尼泊尔的各个地区,包括Humla, Dolpa, Mugu, Mustang和廓尔喀,都存在类似的习俗。

当城市女性忙于讨论妇女权利、女权主义和性别平等时,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到尼泊尔山区这些妇女的困境。

“虽然家庭结构是母系氏族,但一个单身女性必须照顾不止一个丈夫。她还有多个丈夫的孩子。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她们似乎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Ganesh Panday说这一点在影片中得到了体现。

这部电影于2016年开拍。拍摄工作花了四年时间,因为摄制组一年四季都在跟拍。“我们尽力在他们的节日和不同的季节跟随他们,以捕捉胡姆拉的自然之美以及原始的故事。”

影片中的现实人物似乎与现代尼泊尔的社会脱节。他们过着一种不合时代的生活,很少能接触到现代化和尖端技术。

但根据与这些妇女及其丈夫们的互动,他们似乎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据Ganesh Panday介绍,这部短片得到了观众非常积极的反馈。

2020年2月获得尼泊尔国际电影节(NIFF)最佳纪录片奖、2020年8月获得俄罗斯Kans国际视频节大奖赛奖、2021年获得斯洛伐克Poprad国际山地电影节荣誉奖、尼泊尔-非洲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印度西姆拉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科布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纪录片奖。

《一妻多夫》还获得了其他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北湾的Gateway国际电影节、喀拉拉邦的Signs国际电影节、英国的伦敦山地电影节和斯洛伐克的Tatras国际电影节。

“我们以100万卢比的成本制作了这部纪录片,在与高成本的国际纪录片竞争中,仍然获得了众多奖项。所以,问题从来不在于我们的故事,我们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需要改进的领域是技术方面。”

纪录片在真正的尼泊尔电影狂热者中和商业电影一样受欢迎。

Ganesh Panday表示,我们只是在曝光率和营销方面落后,“如果尼泊尔能在技术方面投入更多,同时有更好的编剧,我们的电影可能会取得无与伦比的成功。”(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