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边境普兰口岸恢复对尼双向过货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03 01:06

中新社拉萨3月1日电  (记者 赵朗)记者3月1日从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获悉,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边境口岸开通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1日起,普兰口岸恢复对尼双向过货。

据悉,普兰口岸自2022年12月26日起恢复对尼单向出口以来,累计对尼出口货物1648.27吨,货值645.32万元人民币,出口货物主要为水泥、钢筋、鞋子、被子、洗衣机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30302224424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在边境国门巡逻。 格热 摄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将指导普兰口岸在充分评估口岸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尽早恢复人员往来。

普兰口岸所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与印度、尼泊尔两国接壤,是中国12个三国交界县之一,全县边境线长410余公里。

微信图片_20230302224436

另据此前报道,近十年来,西藏普兰口岸共检查出入境印度、尼泊尔边民和印度官方香客人员26万人次,推出便利旅客措施10余项,开展救援40余次。

普兰县位于西藏西南部阿里地区,南与尼泊尔西北部边境地区相邻,西与印度北方邦贡吉口岸接壤,境内的著名景点冈仁波齐、玛旁雍错是佛教、印度教、耆那教、苯教朝拜的圣地,因西藏地区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拥有国家一类通商口岸普兰口岸,是西藏重要的对外贸易通道之一。(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