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长近2000公里!非媒:中企投资建设尼贝管道将惠及地区多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作者:董铭)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已于本月1日开始运作。这条可将尼日尔石油输送至国际市场的管道全长近2000公里,来自尼日尔的原油从阿加德姆油田被打出,途经9个储油罐,开始送往贝宁的赛美港。报道称,这是尼日尔原油首次出口所需满足的条件,这条输油线路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或5月初正式装载,每天预计产油量可达9万桶。

e2a1e146eb3c31ca514d0bfc0c58512du5

赛美末站航拍图 。尼贝管道项目供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尼贝管道项目是中国石油投资建设里程最长、施工地质地貌条件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且一次性建设完成的跨国管道项目。尼日尔在发生政变后,曾遭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制裁,有人担心项目受影响,但贝宁政府表示,该项目并不会被制裁。去年11月,尼日尔军政权任命的过渡政府总理泽内还出席该项目验收仪式,并表示“开采这些资源,将用于确保我国民众在公平分享基础上的主权和发展”。

多哥“24小时新闻网”分析认为,该管道开通后,贝宁和尼日尔将形成一个综合系统,两个邻国间也将建立更牢固的联系。这一新体系也将有助于乍得、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等邻国满足能源需求。报道称,这种区域合作不仅将使地区国家获得可靠和负担得起的能源,还将加强它们的经济联系。此前有预测称,如果管道按计划施工交付,预计到2025年,石油收入将占尼日尔GDP的25%,并在施工阶段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在运营阶段为两国提供共500个长期工作岗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