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余秀华-脑瘫作家贾马克·吉米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08 23:44

Jhamak-Kumari-Ghimire

贾马克·吉米尔(Jhamak Kumari )1980 年 7 月出生在尼泊尔偏远农村,她是《坎提普尔日报》的专栏作家。

她因自传《荆棘丛中的花朵》而获得Madan Puraskar奖,这个奖是授予那些对尼泊尔文学做出贡献的最受欢迎的作家。

对我们来说,她是一个范例,证明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她像一只动物一样过着充满挣扎、痛苦和仇恨的生活,这在她获奖自传中有生动的记载。

加德满都中西部大学授予她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尽管身体残疾,但在推广尼泊尔文学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她写了几本诗集、歌曲、故事集,并因提供了一个人可以将最大的弱点变成力量并实现梦想的洞察力而在国内和国际上得到认可。她的创作,包括“Sankalpa”、“Samjhana”和“Manche Vitra ka Yodha”,都是值得骄傲和永远珍视的作品。

《荆棘丛中的花朵》是她的自传,这是一部了不起的小说,告诉我们只要愿意追求并为之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这本书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再版七次,成为尼泊尔历史上的畅销书。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这本书鼓舞人心,激励人心,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它最近被翻译成英文“A flower among thorns”。

书中讲述了她从小的生活和奋斗,这一切都始于她最早的童年回忆。与社会对她的苛刻方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得到了祖母的关怀和支持。她的愤怒源于她因先天性弱势而遭受的社会迫害。她对社会对她所有残酷事情的无言回应,以及她在祖母去世后为生存而奋斗的故事,在小说中得到了精彩的传达。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作为一名女性和残疾人士,她必须面对无限的自我表达斗争。她出生时患有脑瘫、痉挛性瘫痪和其他残疾,剥夺了她对手臂的运动控制,说话含糊不清,行动受限,她被剥夺了上学和其他正常人进行的活动的权利。

Jhamak-Ghimire-1

“我记得当我第一次学会写字母时,我无法向任何人表达我的兴奋。” 即使是在裸露的土地上,我也已经完善了潦草的字母艺术,并且学会了说出它们,即使只是在我的脑海里。第一天我能写出辅音(Ka)的第一个字母,因为我为了学习写字折断了无数的树枝,伤害了紧贴大地的脆弱皮肤,我高兴得在空中扬起了一团灰尘。此外,当我把脚趾浸在碗里收集的露珠中练习写字时,我的脚趾流血了。”

这是这本自传的节选。描述了她在实现学习阅读和写作的目标过程中所面临的挣扎和艰辛。

尽管她先天残疾,但她希望学习读写。她过去常常通过默念来模仿姐姐的发音。她常常看着父亲拉着姐姐的手,教她如何在纸上写字。她也想写字,但她的铅笔通常是她脚上的竹茎或石头,而她的纸总是宽阔的土地。

她被认为是尼泊尔的海伦凯勒,因为她们都患有脑瘫。然而,与凯勒不同的是,吉米尔来自一个赤贫国家的贫困家庭,那里的父母希望他们身体畸形的孩子死去而不是受苦。她的家人没有鼓励或帮助她努力学习读写。

然而,她确实确立了自己作为尼泊尔最有才华和最有抱负的小说家之一的地位。尽管她的生活一直充满着挣扎和逆境,但她从未忘记自己求学的志向。她巨大的意志力和毅力促成了一位有抱负的小说家的诞生,也是有史以来最鼓舞人心的书籍之一。

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采访中她分享了令人心碎的挣扎,她在家庭和社会中被视为垃圾和负担。当她七岁的时候,她经常用脚趾在泥上写字,而她的姐妹们则去上学。她非常想读书写字,但她只能呆在家里。当她的父母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给了她鞋子,但他们剥夺了她的独立性和写作的意愿。人们的这些消极行为是她的灵感来源,引导她走上了文学之旅。

19岁时,她开始创作诗歌、文学歌曲、日记、故事和散文。当她经历如此艰难的时期时,她引起《坎提普尔日报》一名工作人员的注意,当地政治家戈文达·拉吉·巴塔拉伊也激励她写文学作品出版。她用左脚写字,所有的创作都是她坚定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勇气的结晶。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出版了十本书。她的每一篇作品都深入探讨了政治、知识、女权主义和社会问题,并对爱、遗憾、快乐和悲伤进行了引人入胜的表达。

她的自传《生命是荆棘还是花朵》是她非凡的创作,使她获得了2010年最负盛名的Madan Puraskar奖。尼泊尔导演比诺德·比斯塔于2019年8月28日上映了电影《Jeevan Kada Ki Phool》,向尼泊尔最优秀的文学家之一贾马克·吉米尔致敬。这部电影是根据吉米尔的生活改编的,并与这位天才作家所写的书同名。

她认为她的灵感来源是开阔的大地、天空,还有她纤细的脚趾。当她走向成功的文学之旅时,那些认为她是社会负担的人,现在却把她视为一个非凡的人物。

为了向她致敬,“尼泊尔贾马克·吉米尔文学院”正处于建立阶段,致力于提高尚未被发现的年轻新兴作家的地位。

她有消除社会根深蒂固的歧视的强烈意愿,也有把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的强烈意志。(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