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成为国际电影主要取景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0 23:51

1

导演贝尔纳多·贝托鲁奇1992年在奇特旺 

2005年,好莱坞女演员卡梅伦·迪亚兹为MTV主持了一部名为《Trippin'》的纪录片。该节目邀请名人参观世界各地的生态场所,教育年轻观众了解自然。

第一集在尼泊尔拍摄,由迪亚兹与女演员伊娃·门德斯、说唱歌手雷德曼和热门摇滚乐队Blink-182的马克·霍普普斯主演。这部电影在加德满都和奇特旺取景拍摄。

卡罗琳·桑博是该剧在尼泊尔的制作联络人,她回忆起制片人对奇特旺狗仔队的担忧。在洪都拉斯,由于球迷和媒体认出迪亚兹和门德斯,这场拍摄几乎被破坏。

“最后,我说,听着,我会很诚实地告诉你,在尼泊尔没人知道迪亚兹是谁,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说服他们,我们不需要安全协议来控制奇特旺的狗仔队。”

2004年,迈克尔·佩林在博卡拉拍摄他的BBC连续剧《喜马拉雅》时,他惊喜地发现在尼泊尔根本没人认识他,直到他在大佛塔拍摄时被一队英国人团团围住。

2015年,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穿着磨损的大衣在帕斯帕提神庙附近拍摄,随后是摄制组和一个麦克风,麦克风连接在头顶的电线杆上。

漫威的《奇异博士》在加德满都拍摄,但在第一张照片曝光后人群聚集在泰米尔、因陀罗·乔克、猴庙和帕坦,一睹这位演员的风采。

2

3

导演斯科特·德里克森决定在尼泊尔拍摄《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讲述一个观众不熟悉的“东方城市”。

尽管2015年发生了地震,坎伯巴奇和德里克森还是来到了尼泊尔,因为这部电影可能会促进尼泊尔的旅游业。

除此之外,任何观看这部电影的尼泊尔人都会在大约21分钟内看到“尼泊尔加德满都”标题卡,然后是一分钟长的《奇异》蒙太奇,在山谷中熟悉的历史和文化遗址周围漫步。

印度宝莱坞也选择了尼泊尔作为其多部电影的拍摄地。对尼泊尔人来说,在好莱坞或宝莱坞大片中看到自己的国家,这也是故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一个瞬间被认可和特别高兴的时刻。

4

菲利普·德·布罗卡1965年主演的冒险喜剧《直到他的耳朵》由法国银幕偶像让·保罗·贝尔蒙多主演,以15分钟的加德满都地标和喜马拉雅山为背景。

1986年,艾迪·墨菲执导的奇幻武侠电影《金童》中的几个场景也在阿桑街和因陀罗·乔克周围拍摄,还有一些尼泊尔临时演员。

埃里克·瓦利1999年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喜马拉雅》,在偏远的上多布拍摄了九个多月。

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在1974年的奇幻冒险《天方夜谭》中,讲述了一个名叫尤南王子的故事,其故事开始和结束于尼泊尔。在一个场景中,他和朋友们在加德满都的Jaisi Deval Temple捉迷藏,在另一个场景里,他跑到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上父亲的宫殿,告诉他他想去海边。他发现他的父亲在帕坦的Sundari Chowk的下沉露天浴池里。探险归来后,他在巴克塔普尔的Bhelukhel广场告别了王室生活。

电影中的其他地方还有库马里·巴哈(Kumari Baha)、加德满都的阿肖克·比纳亚克神庙(Ashok Binayak Temple)、金门(Golden Gate)、巴克塔普尔(Bhaktapur)的普贾里·马蒂(Pujari Math)庭院和帕坦(Patan)的萨拉斯瓦蒂·希蒂(Saraswati Hiti)。

5

7

8

香港超自然电影《尼泊尔女巫》和英国电影《加德满都以北》均于1986年在尼泊尔拍摄。

接下来是贝尔纳多·贝托鲁奇雄心勃勃的戏剧《小佛陀》(Little Buddha),该剧于1992年拍摄,一年后上映,由基努·里维斯饰演乔达摩·悉达多。这部电影讲述了三个孩子,一个美国人和两个尼泊尔人,他们可能是佛教精神导师拉玛·多杰的转世,他们的故事与佛的故事同时讲述。

丽莎·乔格亚尔是尼泊尔《小佛陀》的制作联络人,她记得巴克塔普杜巴广场是如何用玻璃纤维雕塑和木架改造的,以代替悉达多(Siddhartha)的迦毗罗卫国宫殿。

10

11

12

为1992年由基努·里维斯主演的《小佛陀》的制作,展示了加德满都山谷世界遗产地的改造。照片:LISA CHOEGYAL

Choegyal在2017年的《尼泊尔时报》专栏中写道,《小佛陀》的制作贡献了尼泊尔1992年旅游收入的十分之一。奇异博士雇佣了大约70名尼泊尔人参与制作,并雇佣了500名临时演员。

14

但是,像《小佛陀》这样的奢华制作在同样的规模上已经不可能了。

外景拍摄的成本已经上升,CGI和视觉效果的开发也在上升。例如,英国广播公司的《黑水仙》是一部2022年的三集连续剧,根据鲁默·戈登的同名小说改编,部分在乔姆森(Jomsom)拍摄,几乎全部在工作室拍摄,只有少数场景在木斯塘拍摄。

与1998年IMAX纪录片《珠穆朗玛峰》不同,2015年由杰森·克拉克、杰克·吉伦哈尔、乔什·布罗林主演的电影《珠峰》讲述了1996年在山上死亡的故事,只拍摄到了大本营。其余的攀登过程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和英国松林工作室重现,真人飞行员维杰·拉马扮演直升机救援飞行员马丹·KC。

由于美国和英国更昂贵、更严格的保险和责任法律,制片人也在避免外景拍摄。加德满都臭名昭著的污染也可能是另一个原因。

贝托鲁奇有着清澈的蓝天和绵延的青山,但桑博回忆起为即将上映的电影《虎巢》(Tiger's Nest)在奇特旺和苏尔特拍摄的情景:“镜头很浓很暗。我们在那里拍摄,我们无法呼吸,有时甚至看不清楚。”

她表示,在尼泊尔拍摄电影并不便宜,基础设施薄弱也增加了风险。

Icefall Productions的波赫雷尔为NatGeo、BBC、HBO和其他公司提供位置搜索服务。他参与的项目包括2015年的日本电影《珠穆朗玛峰:众神之巅》和2017年的冒险喜剧《升天》。

他说:“我们的政府并不完全理解电影制作,对电影的态度也没有改变。他们在电影上映时庆祝,但在制作过程中并不支持。政策不明确,限制太多。尼泊尔需要跟上国际电影制作技术的发展,以促进该国的旅游业。尼泊尔还可以像新西兰、英国和冰岛一样,为在这里拍摄外景的国际制片人提供税收优惠。现在在尼泊尔拍摄需要大量工作人员的故事片并不奇怪。”

15

相比之下,纪录片和短片的制作规模较小。当外国电影人来到尼泊尔拍摄时,这也是当地剧组学习和熟悉尼泊尔以外行业发生的事情的机会。

Incessant Rain的Kiran Bhakta Joshi希望将尼泊尔推广为创造就业机会和创造外汇收入的目的地。目前,山脉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主题,但他认为,尼泊尔也需要在电影中探索我们的艺术和文化,无论是叙事片还是纪录片。

16

他补充道:“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是自己制作电影并出口到国外。此外,我们在尼泊尔尽管有年轻、有才华的艺术家,但他们还没能进入主流。这需要改变。我们甚至可以在这里创建一个录音室中心,配备一个合适的声音舞台和绿色屏幕室。来自美国、意大利、印度的电影制作人都希望来到这里,在尼泊尔拍摄电影。我们应该考虑将尼泊尔不仅仅作为一个拍摄地,而是一个电影拍摄目的地。”

17

Kiran Bhakta Joshi之前在迪斯尼工作,他于2017年返回尼泊尔,创办了《无间雨》,并为《异世奇缘》、《龙之屋》和《一系列不幸事件》制作了视觉效果和布景扩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