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沙特阿拉伯与孟加拉国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商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2 12:32

3719856-1235043130

2023 年 3 月 11 日,在达卡举行的 2023 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期间,沙特商务部长马吉德·本·阿卜杜拉·卡萨比(右)和孟加拉国商务部长蒂普·蒙希与记者交谈。

- 沙特商务部长率领官员、商界领袖代表团访问达卡

- 部长说,孟加拉国和沙特当局敲定了 30 亿美元的能源交易  

南亚网视讯 据阿拉伯新闻3月11日报道 达卡:周六,在沙特阿拉伯和孟加拉国商务部长马吉德·本·阿卜杜拉·卡萨比访问达卡期间,沙特阿拉伯和孟加拉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成立了联合商业委员会。  

Al-Qasabi 和一个由官员和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于周五抵达孟加拉国首都。

代表团正在参加由孟加拉国政府和该国最高商业机构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主办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 2023 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

“我们探索了很多投资领域,尤其是在电力、农业和物流领域,”Al-Qasabi 在峰会会场对记者说。

“通过这次访问,我们交流了机会和想法,加强了沟通。我们的双边贸易额约为 9.7 亿美元,这没有达到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领导人想要的水平。此行的目的是提高这一目标。”

这位部长表示,双方还在敲定一项协议,允许沙特能源开发商 ACWA Power 投资孟加拉国。

“这是一笔近 30 亿美元的交易。它将雇用 5,000 多名员工。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

孟加拉国商务部长 Tipu Munshi 表示,周六与沙特代表团的会谈涵盖了在这个南亚国家的投资机会。

“孟加拉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商界领袖将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如果我们能吸引市场,他们就会来这里,”他说。

“我们相信可以一起走很长的路。我们已经确定了很多优先事项。”

在孟加拉国商业峰会期间,沙特和孟加拉国商会成立了一个联合委员会,以发展双边商业关系。

“我们已经签署了沙特-孟加拉国商业委员会的组建协议,”FBCCI 主席穆罕默德·贾希姆·乌丁在峰会间隙告诉阿拉伯新闻。

“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天内,我们将向孟加拉国发送一份成员名单。他们也会这样做。我们可以说,从现在开始,它开始运作了。”

沙特代表团还与孟加拉国当局签署了建立化肥厂和农产品加工厂的协议,以及沙特王国在吉达的新旗舰集装箱码头、红海门户码头和吉大港的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协议, 孟加拉国的主要海港。

“已经签署了关于开发、物流和运营管理相互合作的框架。RSGT 将为港口的运营提供设备、人力资源和 IT 系统,”航运部联合秘书 Mohammed Rafiqul Islam Khan 告诉阿拉伯新闻。

“双方现在将努力在 6 月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