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位华裔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杨紫琼:我与尼泊尔感情深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4 23:48

5299609785400894220

北京时间3月13日,第95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杨紫琼创造了历史,凭借电影《瞬息全宇宙》里文武双全的精彩表现,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华裔演员。

她已经在这个颁奖季先后拿下包括金球奖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等多个重要奖项。

2015年4月杨紫琼与未婚夫Jean Todt,当时在尼泊尔出席《亚洲汽车联合会》,正是在这次旅行当中,尼泊尔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强烈地震。

加德满都机场因余震关闭,大批游客滞留当地。 面对地震对当地人民所造成的严重破坏的惨景,杨紫琼内心受到极大的冲击,促使她在地震后不久又再次返回尼泊尔,冒着余震的危险,投入到了帮助抗震救灾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之中。

她回忆说,尼泊尔灾难发生后,她非常害怕,带着一种无助感离开了这个国家。

“我们很幸运,没有受伤,能够回家。我必须说,在那个时候,我不觉得我能为他们做什么。我和其他受害者一样感到无助。

“我害怕大地的嘎嘎声。但当我离开那个地方时,我感到内疚。我想我必须回去。因此,在灾难发生一个月后,我再次前往那里”。

25062016031827UNDP-Goodwill-Ambassador,-Michelle-Yeoh-to-Nepal-20160623_0138

杨紫琼表示,在尼泊尔的经历进一步坚定了她希望更多地投身于解决世界诸多挑战的决心。

杨紫琼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后接受记者采访,其中谈到了她对尼泊尔的深厚感情。

25062016031826UNDP-Goodwill-Ambassador,-Michelle-Yeoh-to-Nepal-20160622_0120

过去几周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和我一起庆祝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从第一次获得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和独立精神奖,到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

对于职业生涯中这一难忘的时刻,我非常感激,然而,我想把这一全球焦点转向一个对我来说很私人但值得全世界关注的问题。

八年前的一个瞬间震撼了我的世界观,改变了我的生活。

那是2015年4月25日,我和伴侣让·托德在尼泊尔访问当地组织。突然,我感到大地剧烈地颤抖。

在我所在的那座低层建筑门外,一场致命的地震正在蹂躏这个国家。我从来没有像那天那样惊恐失措,脚下剧烈震动着,站都站不稳,只得爬到门口逃生。

出来之后,我们还得在外面待上几个小时,不确定哪座建筑足够坚固或安全,可以重新走进去。

幸运的是,我毫发无损地度过了那一天,但绝不是毫无触动。这种经历很可怕。它的影响至今萦绕在我心中。我们住的酒店在地震中受损,入住已经不安全,所以我们直接去了机场,在那里住了两晚,然后乘飞机撤离。

在路上,我看到四周的废墟和破坏。我无法摆脱这样的想法:我有家可归,而成千上万的家庭,他们整个生活就这样突然变成废墟,这是多么不公平。

杨紫琼在尼泊尔

杨紫琼在2015年尼泊尔毁灭性地震后走访灾区

如此严重的灾难给许多本就一无所有的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地震发生三周后,我回到尼泊尔帮助救灾;一年后,又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的身份再次回到尼泊尔,我亲眼见证了这一切。 

Michelle-Yeoh-who-showed-love-to-Nepal-became-the-first

杨紫琼表示:“我与尼泊尔感情深厚。我们需要让更多人知道这两次强震如何重创尼泊尔,但除了让大家了解地震带来的破坏和痛苦,我们更希望借此展现出人的慈悲心和同理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