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曾抢救1200人 电影《卢旺达饭店》主角原型获减刑出狱引关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5 10:08

2102512_800x99999

电影《卢旺达饭店》剧照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卢旺达1994年种族屠杀事件中,当时在首都基加利(Kigali)一家饭店担任经理的鲁塞萨巴奇纳(PaulRusesabagina),运用其身份拯救了超过1200名难民的性命,其事迹后来被拍成电影《卢旺达饭店》(HotelRwanda)。

鲁塞萨巴奇纳在2021年被政府以“支持恐怖主义”罪名,判处入狱25年,最近突获减刑,在当地时间3月25日获释。

2004年上映的《卢旺达饭店》,内容讲述着一名饭店经理,在一场种族仇恨与血腥屠杀中,四处奔走抢救了1268名难民的故事。 该剧由美国演员唐奇铎(DonCheadle)主演,当时还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

而现实中的主角原型塞萨巴奇纳,亦是半生与政权搏斗。 经历1994年事件后,塞萨巴奇纳获得许多国际性人权的奖项,其后还成立了自己的政党,但因经常公开抨击卢旺达总统卡加米(PaulKagame),被迫流亡24年。

直到2021年,他落入卢旺达政府手中,并以他曾经支持过一个极端团体为由,把他裁定“支持恐怖主义”罪成,判以25年徒刑。

2102510_800x99999

2005年,鲁塞萨巴奇纳获时任美国总统布殊颁授「总统自由勋章」,背后女士(红衣)为其妻子

卢旺达政府发言人马柯洛(YolandeMakolo)向媒体透露:“鲁塞萨巴奇纳和同案被告的恩萨毕马纳(CallixteNsabimana)已依据总统命令获得减刑,这是因为考量对于他们的从轻发落请求”。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