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吉隆-热苏瓦口岸将于4月1日全面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30 13:33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中尼两国政府同意从 4 月 1 日起重新开放吉隆-热苏瓦口岸;5 月 1 日起重新开放樟木-塔多巴尼口岸。

尼泊尔和中国高级官员已同意从 4 月 1 日起全面重新开放吉隆-热苏瓦边境口岸,供双向贸易和人员流动。

该决定是29日在拉萨举行的尼泊尔-中国边境贸易与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上做出的。

会议由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和尼泊尔工贸供应部秘书长马杜·库马尔·马拉西尼共同主持。

自 2020 年初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该口岸关闭。

“在会议期间,双方同意从 2023 年 4 月 1 日起全面开放热苏瓦/吉隆双向贸易和人员往来的出入境点;塔多巴尼/樟木从 2023 年 5 月 1 日起恢复”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两国代表团承认加强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并就可能在一系列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包括向中国出口柑橘类水果、干肉和草药等农畜产品。

这是去年8月时任外交部长纳拉扬·卡德卡对中国青岛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成立的联合机制的首次会议。

声明说:“双方还强调需要加强支持,以改善尼泊尔喜马拉雅北部地区边境地区居民的生活水平,中方还同意鼓励其工商界在尼泊尔投资制造业、农业和服装等不同领域。”

尼泊尔代表团由外交部高级官员组成;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工业、商业和供应部;财政部; 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中国代表团包括中国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商务部、海关、出入境和卫生部的高级官员。

会议期间,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包括促进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合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