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面粉配送点发生踩踏事件 5人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31 13:19

数千人聚集在这些中心,这些中心是政府为缓解通货膨胀影响所做努力的一部分,目前通货膨胀率超过 30%,为 50 年来的最高水平。  

巴基斯坦面粉经销    人们聚集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个分发点领取一袋袋免费面粉(路透社)

南亚网视讯 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巴基斯坦至少有 5 人在分发免费面粉的地点发生踩踏事件,该地点根据政府支持的计划分发免费面粉,以帮助因基本主食价格飙升而苦苦挣扎的家庭。

作为政府缓解通货膨胀影响的努力的一部分,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全国各地设立的中心,通货膨胀率超过 30%,为 50 年来的最高水平。

基本商品的成本飙升得更多,面粉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 45% 以上。

巴基斯坦政府启动了一项面粉分发计划,以在上周开始的伊斯兰斋月期间惠及数百万有需要的家庭。

省信息部长阿米尔米尔告诉路透社,包括两名妇女在内的四人在旁遮普东部的分发点死亡,并补充说其中两人也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米尔说:“由于在某些地方匆匆忙忙,有几人(更多)受伤……首席部长穆赫辛·纳克维已下令对这些事件进行调查。”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北部的一个配送中心上周发生踩踏事故,另有一人丧生,据省食品部门共享的记录显示。

根据记录,数千袋面粉也从卡车和配送点被抢走。

“发生了一些不幸的踩踏和抢劫事件,”省食品部门官员汗加利布说。“由于配送中心男性的大量涌入和踩踏,女性遭受了苦难。”

该省食品部长 Fazal Elahi 告诉路透社,它计划花费 197.7 亿巴基斯坦卢比(6974 万美元)为超过 570 万个家庭提供面粉。

致命的匆忙突显出面对飙升的成本时的绝望,货币贬值和取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补贴以解锁其最新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加剧了这种情况。(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