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前廓尔喀雇佣军截肢退伍军人攀登珠穆朗玛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5 12:31

Hari-Budha-Magar-1-e1651412224542.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前英国廓尔喀雇佣军人 Hari Budha Magar 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膝以上截肢者攀登珠穆朗玛峰,他已经前往卢卡拉,开始他在世界最高峰的登山探险。

Hari Budha Magar 说:“通过攀登珠穆朗玛峰,我想提高人们对残疾的认识,残疾不一定是一种限制。 小时候,我梦想攀登道拉吉里峰和西斯尼峰,从我家就可以看到这些山。2010 年 4 月,我与哈里王子在阿富汗作战时失去了双腿。这次事故让我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非常消沉,但是,通过登山,我慢慢地获得了勇气。只要你愿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残疾人一样可以成功,过上幸福而有意义的生活”。

他说想成为激励人们的榜样,也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残障人士所具有的勇气和决心。

hari-budha-magar

“去年,我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徒步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双膝以上截肢者,还成为第一个在珠穆朗玛峰地区完成双人跳伞的双截肢者”。

Budha Magar的大腿上装有高级仿生腿,曾经登过尼泊尔的 Surya Kunda、Mera Peak 峰;苏格兰的本尼维斯山、法国的勃朗峰等高山。

他于今日从加德满都飞往卢卡拉,在昆布地区进行适应性活动。

Budha Magar说希望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即残疾不应被视为前世的果报,也不应将残疾人视为“地球的负担”。

“我的攀登不仅仅是为了打破个人世界纪录,主要是为了改变人们对残疾人的看法”。

英国特种空勤队前首席登山教练、领队克里希纳·塔帕 (Krishna Thapa) 介绍:在这次名为‘征服梦想’探险中,Budha Magar将使用短型假肢攀登珠穆朗玛峰,同时,他的攀登也将激励所有退伍军人。

据悉,该团队将在 Mera Peak峰适应两周,攀登珠峰时至少有八名夏尔巴登山向导,从大本营到顶峰至少建立六个营地。

Budha Magar 曾计划 2018 年攀登珠穆朗玛峰,但此前尼泊尔旅游局在 2017 年出台了一项登山规则,禁止盲人、双截肢者和独自登山者攀登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山峰,他的攀登计划因此被推迟。

随后,Budha Magar 领导了一场废除禁令的运动,终于该禁令“在 2018 年被最高法院命令撤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