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古隆传统文化的保护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7 17:05

thumb (1)

古隆传统文化的保护者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7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Pachyu Thauba Chyangli Gurung 是博卡拉古隆人的高级祭司。他向感兴趣的孩子传授古隆人祖先的传统祭祀仪式。

古隆不仅是一位博学的祭司,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工匠。

他制作了许多用于古隆传统仪式的乐器。

他说:“我九岁开始学习如何制作乐器,是我父亲教我这项技能,制作这些乐器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这需要极大的专注和耐心,我使用天然材料制作乐器。不是任何一种木材都可以用来制作乐器。劣质木材的音质不好。为了获得制作乐器的良材,我深入森林,采集jhankri木、koiralo木和phaleto木,要制作 dhol 和 dhyangro,需要一种特殊类型的皮革。我不会在质量上妥协,老母山羊皮是用来制作乐器的最好皮革”。

Pachyu Gurung is seen with his first batch of young students who learned ancient knowledge to become a Pachyu. Photo-LB Thapa

Gurung 制作了 3,000 多用于仪式和节日的乐器

许多古隆人找他定制各种乐器。但是,他只制作专门用于仪式的乐器,他制作的乐器质量和耐用性都非常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人对继承祖先的传统并没有太大兴趣,许多古隆儿童甚至不会说自己的母语,他为此感到很遗憾。

为保护和促进古隆人的传统文化及祭祀仪式知识,他在当地注册了一个名为 Pachyu Teachings 的组织,他希望把祖先的文化传承下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