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龙马精神》致敬龙虎武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7 22:44

248066eca927b5eba21594b3e9a340fa

影片《龙马精神》中成龙饰演龙虎武师老罗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动作片、功夫片是香港电影的重要类型,因此香港电影有一个特殊工种——龙虎武师。他们在电影中做演员替身、表演特技以及跑龙套等,极为辛苦,工作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3月31日,北京市精品文化工程重点项目、由杨子编剧并执导的电影《龙马精神》在北京首映。影片致敬了龙虎武师群体,也融入了主演成龙的许多亲身经历和感受。成龙回忆自己当年在片场时,哪怕脚部受伤骨折,依然要跪在轮椅上继续拍摄,大家劝他养伤休息,他却催促“马上开工”。

影片表现了龙虎武师的工作场景、遇到的重重困难以及他们“真打真摔”的一贯做法,让一直致力于出演、推广动作电影的成龙当初看到剧本后忍不住落泪,更推迟了手术,打封闭进组,本色出演。影片中,成龙饰演的龙虎武师老罗与相依为命的爱马“赤兔”在片场以拍摄惊险动作戏为生,“一人一马”相守的情节有趣有爱,感人至深。

老罗许多方面很像成龙本人,一拼就是一辈子,身体力行坚守着龙虎武师的精神。正如电影中老罗那句台词——“致敬就得来真的”,在影片拍摄现场,大大小小的动作戏,成龙全都亲身上阵。成龙从替身、群演做起,一步步取得今天的成就,如今虽已年近70,带着一身伤,但依然热爱电影,令人敬佩。

《龙马精神》中有一句针对老罗的台词:“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成龙表示:“这是实话。现在拍电影不会让演员拼命了,而是要保护演员。”杨子表示,虽然拍电影的方式有所变化,但是龙虎武师的精神会在电影界传承下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