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奇特旺国家公园里的女向导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8 22:34

thumb (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奇特旺国家公园有了女向导。

27岁的萨哈娜·迪瓦芮在奇特旺国家公园为游客提供向导服务。

她说:“我热爱我的工作,向导有责任通过了解动物的习性并向客人介绍森林中的稀有动植物,从而保护游客免受潜在风险”。

在新冠疫情之前,她曾带领过很多团队,常常被客人指定为向导。

带游客去森林很有挑战性,丛林向导需要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努力。

奇特旺国家公园是数百种野生动物的家园,例如孟加拉虎、独角犀牛、亚洲象等,游客和向导随时都可能受到这些野兽的攻击。

新冠疫情对奇特旺的向导造成很大影响,尼泊尔全国封闭期间,许多人被解雇,奇特旺国家公园向导的数量从 800 人减少到 400 人。

女向导的数量更少。

奇特旺自然向导协会会长拉金德拉·达米说,接受过丛林游猎培训的女向导只有10人。

女向导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向导行业的人对她们的不信任,有时甚至是侮辱性的言论。

过去五年一直从事该行业的阿什米塔·戈达尔说:“在我们接受培训的时候,我们常常听到一些无礼的评论,但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困扰。我们用工作来证明我们作为向导的能力”。

2007 年获得向导证的高级女向导多玛·鲍德尔鼓舞了很多女孩。

多玛·鲍德尔说她曾带领一个外国团队拍摄一部关于森林保护和土著社区的纪录片。

由于她身材娇小,客人对她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但是,经过接触后,客人对她逐渐产生了信任,拍摄结束后对她的工作能力大加赞赏。

然而,这并不是一份轻易得到的工作。

丛林向导的工作充满冒险和挑战。起初,长辈们不赞成她从事这一行业。刚开始,她甚至没有机会带半日游客人,但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开始带全天游团队。

Things-to-Do-in-Chitwan-1-1024x683

现在,她还带游客进行多日游。在她15 年的向导经验中,与野生动物有过好几次亲密接触,曾经被独角犀牛追赶。

28 岁女向导比米塔·班达里也认为这份工作既具有挑战性又充满魅力。

看到她的成功,她的哥哥也接受了培训,成为一名丛林向导。

尼泊尔的女性丛林向导正在取得长足进步,女向导们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女向导的月收入从 20,000 卢比到 40,000 卢比不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