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达卡 40.4°C 迎来 58 年来最热的一天,孟加拉国在热浪中挣扎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Sahidul Hasan Khokon
发布时间:2023-04-17 15:12

周六,达卡的最高气温升至 40.4 摄氏度,成为 58 年来最热的一天。       达卡气温升至 40.4 °C,热浪打破 58 年记录    周六,达卡的最高气温升至 40.4 摄氏度。

南亚网视讯 据《India Today》4月16日消息报道,孟加拉国至少有八个地区,包括达卡,正面临强烈的热浪。达卡周六最高气温升至40.4摄氏度,成为达卡58年来最热的一天。

1965 年初,达卡的最高气温为 42 摄氏度。

与此同时,该国其他地区也面临温和的热浪天气。气象学家预测,未来两天极端高温天气将持续。

   

据英国气象局称,达卡、法里德普尔、马尼甘吉、帕布纳、巴格哈特、贾肖尔、查丹加和库什蒂亚地区普遍存在严重的热流,该国其他地方普遍存在轻度至中度热流,并且可能会持续。

由于持续的热浪,当局暗示孟加拉国可能出现高温紧急情况。

另一方面,据国际天气预报机构Accu Weather称,达卡周六最高气温为41摄氏度。此外,水分含量低至 18%。

Chuadanga 在过去 14 天里见证了该国最高气温 42.2 摄氏度。该国上一次最高气温达到 42.2 摄氏度是在 2014 年的 Jashore。

许多地区的气温超过 40°C

该国西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包括Chuadanga、Jashore和Jhenaidah。

两天后,锡尔赫特地区可能会有小雨。气象学家说,通过该国北部进入的空气携带着水蒸气。由于空气中的湿度增加,排汗也会增加。

另一个监测孟加拉国天气的观察组表示,两天内 Chuadanga、Dhaka、Rajshahi、Kushtia、Meherpur、Shariatpur、Gopalganj、Noakhali、Feni、Shariatpur、Madaripur 的气温可能升至 41-42 摄氏度。

另一方面,Barisal、Pirojpur、Barguna、Chapainawabganj、Natore、Pabna、Magura 和 Jessore 的气温也可能升至 40 摄氏度以上。

Khulna 和 Barisal 分区的其他地区可能会经历接近 39 摄氏度的温度。

如果这样的天气再持续几天,可能会发布“高温紧急情况”。但目前还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

环境、森林和气候部长沙哈布·乌丁 (Shahab Uddin) 告诉媒体,尚未做出发布天气紧急情况的决定。如果下雨,温度会降低。所以,我们要等几天再看情况,然后再做决定。(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