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太”计划重点关注孟加拉国的马塔巴里港以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Sidhant Sibal
发布时间:2023-03-26 12:45

日本“自由开放的印太”计划聚焦孟加拉国马塔巴里港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图片来源:(推特) 

作为印度太平洋倡议 (IPOI) 的牵头国家,日本一直与印度密切合作,通过日印东部行动论坛支持内陆东北地区的发展。

南亚网视讯 据世界一体新闻台报道 作为首相岸田文雄新的“自由开放的印太”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将重点开发孟加拉国马塔巴里港。这将是东京在孟加拉湾和印度东北部进行的更大规模基础设施开发工作的一部分,重点是计划中规定的“多层连接”。

位于考克斯巴扎尔区的深海港正在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协助下开发,预计将减轻吉大港港口的压力,同时满足孟加拉国和印度东北部的未来需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德里时发表讲话称,“将孟加拉国和南部其他地区视为一个单一的经济区,我们将合作推进孟加拉湾-印度东北部产业价值链概念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一起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

日本计划举行由印度东北部地区和孟加拉国政府以及私营部门参与的会议,以促进经济增长并吸引日本公司对该地区的兴趣。东京的努力还包括在阿萨姆邦、米佐拉姆邦和特里普拉邦开发道路,这些道路将连接到孟加拉国的日本援助项目。

连接孟加拉湾和印度东北部地区的产业价值链的发展预计将为该地区及其他地区带来显着的经济效益。作为印度-太平洋倡议 (IPOI) 的牵头国家,日本一直与印度密切合作,通过日印东部论坛支持内陆东北地区的发展。

东行动论坛成立于2017年,旨在促进印度东北地区的发展,促进该地区内部以及该地区与东南亚之间的互联互通。该论坛反映了印度的“东进政策”与日本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愿景之间的协同作用。

日本首相岸田在阐述其“自由开放的印太”愿景的演讲中说,“印度东北部四面环海,仍有未开发的经济潜力。”

通过促进私人投资和加强连通性基础设施,日本旨在为区域发展和经济增长创造一个综合概念。

与达卡一起,东京一直致力于支持 Matarbari 深水港的发展,并通过孟加拉湾工业增长带 (BIG-B) 倡议改善孟加拉湾地区的连通性。日本成立了一个联合研究小组,研究与孟加拉国签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可能性,以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

即使孟加拉国即将从最不发达国家归类为发展中国家,也是如此。(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