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首都流行服装市场发生大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4 14:04

一位官员说,没有立即报告人员伤亡,并补充说来自 47 个单位的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大火。

孟加拉市场大火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个受欢迎的廉价服装市场发生火灾 [Mahmud Hossain Opu/美联社]

南亚网视讯 据《半岛新闻》4月4日报道,孟加拉国首都一个受欢迎的廉价服装市场正在燃烧着一场大火。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 Rafi Al Faruk 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火灾于周二早上 6 点 10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 点 10 分)在达卡的 Banga Bazar 市场开始,但没有立即报告人员伤亡。

他说,来自 47 个单位的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大火,大火使该市最古老的街区笼罩在黑烟中。

“我们没有立即报告任何人员伤亡,”他说。

孟加拉国火灾 

一名消防员跑去扑灭达卡服装市场的大火 [Abdul Goni / 法新社]

但店主和消防官员告诉记者,Banga Bazar 市场和三个相邻的商业区几乎完全被毁。

另一名消防官员安瓦鲁尔·伊斯拉姆 (Anwarul Islam) 说,他们不知道火是怎么起的。

“大约 600 名消防员……正在努力控制火势,”消防部门发言人 Rakibul Islam 告诉法新社。

一名军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架空军直升机已加入灭火工作。

直升机的航拍画面显示,数百人在附近的立交桥上观看火灾。

该市场是 Tommy Hilfiger 等西方低价时尚品牌的热门目的地,出售在该市服装厂生产但不符合出口标准的服装。

心烦意乱的店主告诉记者,大火让他们在开斋节前一贫如洗,开斋节是标志着斋月结束的穆斯林节日,也是该国最大的宗教庆典。

“我借了 150 万塔卡(14,100 美元)购买开斋节服装,”一位企业主说。“我已经失去了一切。”

由于监管不严、缺乏消防安全措施,孟加拉国商业场所经常发生火灾。

但是,该国庞大的服装业过去曾经历过包括毁灭性火灾在内的重大灾难,但在过去十年中,情况有了显着改善。(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