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4 月 18 日

南亚网视讯 据每日星报4月18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 (ADB) 将向孟加拉国提供 2.3 亿美元贷款,以帮助该国东北部地区在去年 5 月和 6 月遭受特大洪水影响的恢复和重建工作。

洪灾重建紧急援助项目下的援助将有助于布拉曼巴里亚、哈比甘吉、基肖尔甘吉、穆尔维巴扎尔、迈门辛格、内特罗科纳、谢尔普尔、苏纳姆甘吉和锡尔赫特等东北部地区的重建、提高抗灾能力和经济复苏。

2022 年 5 月和 6 月,孟加拉国东北部创纪录的降雨引发了大洪水,特别是在低洼的豪尔地区,影响了 720 万人。

该项目将通过开发创新的气候适应基础设施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经济关系司秘书 Sharifa Khan 和亚行孟加拉国国家主任 Edimon Ginting 昨天就此签署了协议。

亚行国家主任说:“该项目将根据政府的国家适应计划,根据重建更好的原则开发创新的气候适应性基础设施,从而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该项目还将通过减少 79,233 公顷土地的洪水风险,帮助改善孟加拉国受洪水影响的东北地区的生活条件、生计和气候适应能力;在至少 10,000 公顷的土地上改善气候适应型灌溉基础设施和供水服务。”

金廷说,该项目还将帮助重建和修复 757 公里的农村公路、34 公里的铁路轨道、80 公里的河堤和 11,900 口管井,并种植 100,000 棵树。

该项目将与著名的国家和国际研究机构合作,支持气候智能型农业技术,并为社会经济欠发达的豪尔地区受洪水影响的人们提供生计支持。

农业价值链(作物和渔业)的改善将加强粮食安全、营养、就业、减贫和农村生计。

该项目将在基础设施设计中纳入安全功能,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根据重建更好的方法,基础设施设计将考虑历史和预测的气候情景,包括最大洪水深度和速度,以及温度和降雨量。

该项目还将通过替代干湿技术、直播水稻以及使用太阳能灌溉来适应和缓解气候变化,从而支持水资源管理。

亚行技术援助专项基金额外提供的 100 万美元技术援助赠款将支持实施机构建设气候适应和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改进项目实施和监测,并加强洪水风险管理和预警系统。

亚行致力于实现繁荣、包容、有弹性和可持续的亚太地区,同时继续努力消除极端贫困。

成立于1966年,拥有68名成员。(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