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TikTok,年轻人爱上不一样的图书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6:15

1685007551189044142

密尔沃基公共图书馆管理员在跳舞(左)和演情景剧(右)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在美国,图书馆正在重新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据美媒报道,TikTok正向用户展示,图书馆不再是过去人们眼中,安静但多少有些无趣的所在。

“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我们是已经发展到21世纪的图书馆。”美国辛辛那提汉密尔顿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保罗·威灵顿表示。

图书馆“搬进”TikTok

威灵顿所说的变化,就是把图书馆“搬”进TikTok。

在TikTok上,有一个新话题叫“LibraryTok”,世界各地的图书馆工作人员在这里拍摄视频、展示图书馆的读物和趣事。截至目前,LibraryTok相关话题已积累了近800亿次播放量。

疫情对全美的图书馆影响深远。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图书馆临时主任尼尔·阿尔布雷希特表示,即使限制放宽了,读者也没有以馆方希望的速度重新出现,相反,志愿者人数和图书馆服务也出现了下滑。

但自2022年6月入驻TikTok,不到一年的时间,密尔沃基图书馆已拥有约10万粉丝和350万点赞。

创立初期,图书馆就推出了一系列诙谐的“脑洞”视频,比如“管理员如何观察读者喜好”、“假期闭馆前向图书馆冲刺的我”,不少人惊呼,原来图书馆里也不乏精彩有趣的故事。

在“假如我是被回收的书”这一条视频下,50多万人点赞。有人深有同感:“把书扔下去后听那砰的一声最有意思了。”有人评论:“我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图书馆的账号。爱了爱了。”还有网友主张给幕后小编加薪。

1

密尔沃基公共图书馆的LibraryTok展现了丰富的现代设施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看来,TikTok是联系年轻观众的新方式。

短视频让图书馆员工更具团队精神

密尔沃基公共图书馆TikTok账号创始人之一西姆森·富克斯表示,“LibraryTok”在图书馆员工中培养了一种团队意识。工作人员需要团队一起努力,才能跟上每周四次发布视频的节奏。

“其他部门的同事,虽然离我们很远,工作时间也不同,但大家会在一段简短的视频中并肩作战,”她说,“当我们在电梯里相遇时,这些短视频就能拉近我们的距离。”

“最近一条视频里,我还看到我们一位同事在TikTok上跳舞,” 阿尔布雷希特笑着说,拍短视频还能发现同事的隐藏才能。

这些视频将原本神秘的图书管理员生活搬到台前。这条跳舞视频获得了3万多点赞量,有评论直呼“这怎能不火?”、“虽然奇奇怪怪,但是我很喜欢!”

2

短视频带动当地公众意识

密尔沃基公共图书馆已有145年历史,TikTok粉丝中约有一半来自当地。

图书馆人员会挑选热门评论专门制作内容,有时他们会满足读者想看“稀有图书”的愿望,或是用出其不意的巧思回应读者。

阿尔布雷希特希望图书馆雇员们的团体意识能够延伸到观众身上。他表示,在地方层面上,TikTok正在为“让大家成为图书馆社区的一部分”而发挥作用。

“密尔沃基是一个种族和经济差异很大的城市,我们认为图书馆是一个有潜力为超越差异做贡献的机构,”阿尔布雷希特说,“在短视频里,我们不仅能传递信息,也能接触到更多的读者,这非常重要。”(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