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促进印孟能源合作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3 13:21

Khabar-Hub-Article_Indrajit-Kumar-_1200px-x-630px-Final_2023.03.21-Upload

印度-孟加拉国友谊管道(IBFP)周六的落成标志着两国双边关系的新高度。

南亚网视讯 据外媒报道 这条从印度向孟加拉国北部地区供应柴油的管道是南亚首条此类管道,有望使向孟加拉国进口的柴油更加安全且更具成本效益。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为这条管道揭幕,称其反映了班加班杜的友谊愿景,这是正确的。

近年来,孟印关系显着改善,体现在互联互通、经济能源合作、人员往来等多方面。

现在,两国友好国家双边关系在能源领域有了新的重大发展。

该管道是邻国如何相互支持并为彼此的增长和繁荣做出贡献的一个例子。

根据该报告,于 2020 年初开始的管道建设已经完成,该设施现在已准备好投入使用,从印度运送“汽油”。

首条跨境国际输油管道的开通,是印邻发展伙伴关系的又一里程碑。

该管道全长 125 公里穿过孟加拉国,全长 5 公里穿过印度,途经 Panchagarh、Niphamari 和 Dinajpur 到达孟加拉国的 Parbatipur 储油设施。该管道耗资约 35 亿印度卢比建造,预计将显着改善从印度进口和运输柴油的情况。

目前,孟加拉国每月通过铁路经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从印度Numaligargh炼油厂进口约2000吨0.005%瓦斯油,经铁路运至Parbatipur油库。一旦跨境管道投入运营,孟加拉国将不再需要通过铁路进口瓦斯油,从而降低进口成本。

我们希望这将开启两国双边合作的新阶段,两国都将从中受益。

在这个全球互联互通的时代,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印度和孟加拉国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即根据必须共同利用南亚地区的潜力这一原则向前迈进。当然,没有两种方法。

在能源危机的紧要关头,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周六通过视频会议共同正式开通了期待已久的输油管道。

该管道项目的建设于 2020 年 3 月开始,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6 月。由于 COVID-19 大流行,管道供油的试验和测试被推迟。

在开通仪式上,谢赫·哈西娜和纳伦德拉·莫迪都表示,孟印友谊管道将“加强两国在能源安全方面的合作”。

印度总理表示,“我相信这条管道将进一步加快孟加拉国的发展,并成为两国加强互联互通的典范。”

谢赫·哈西娜 (Sheikh Hasina) 将印度-孟加拉国友谊管道称为孟加拉国能源史上的开创性事件,他说:“当许多国家因俄罗斯-乌克兰战争而处于燃料危机边缘时,这条管道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确保我们人民的燃料安全方面发挥作用。”

首条跨境国际输油管道的开通,是印邻发展伙伴关系的又一里程碑。

据孟加拉国石油公司 (BPC) 官员称,印度将通过 131.57 公里的印孟友谊管道 (IBFPL) 项目出口高速柴油 (HSD),该项目耗资约 37.7 亿印度卢比,从印度信用(LoC)。印度贷款包括 28.5 亿印度卢比,用于在孟加拉国境内建设一条管道。

印度外交部一位官员指出,孟加拉-印度友谊管道将采用一种可持续、可靠、具有成本效益和环境友好的方式,将高速柴油从印度输送到孟加拉国。

该项目将使高速柴油从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西里古里营销终端出口到孟加拉国迪纳杰布尔的帕尔巴蒂普尔。

据国家燃料进口商和分销商孟加拉国石油公司董事长 ABM Azad 称,从 3 月 8 日起,高速柴油将从 Numaligarh Refinery Limited 分销终端流出,用于管道测试。

该管道在孟加拉境内延伸 125 公里,在印度境内延伸 5 公里。两国总理于 2018 年 9 月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印孟友谊管道的奠基仪式。

一位能源专家表示,在燃料危机之后,友谊输油管道项目有望促进两国的长期业务增长和双边关系。

该管道项目的建设于 2020 年 3 月开始,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6 月。由于 COVID-19 大流行,管道供油的试验和测试被推迟。

高速柴油传输将增加化石能源匮乏的孟加拉国北部。该管道将确保向该地区每年需要近 100 万吨燃料的 16 个地区提供不间断、快速和负担得起的运输方式。

孟加拉国过去通过铁路车厢从印度进口柴油,人工卸货、储存和配送费时费力。官员们表示,这条管道将大大降低孟加拉国的运输成本。

根据达卡-德里 15 年协议,印度将在前三年每年出口 20 万吨石油,未来三年每年出口 30 万吨,未来四年每年出口 50 万吨,第三年每年出口 100 万吨。第一阶段。第二个任期将根据各国的共识予以延长。

去年,孟加拉国进口了 600 万吨汽油、辛烷值和柴油。根据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仅柴油一项就占燃料油的 75%——其中 80% 通过直接进口来满足。

孟加拉国从国际市场购买每桶燃料需支付 11 美元的溢价,而管道项目的溢价将为每桶 5.5 美元。“这意味着我们将能够节省每桶约 6 美元的溢价,”孟加拉国石油公司官员表示。

一位能源专家表示,在燃料危机之后,友谊输油管道项目有望促进两国的长期业务增长和双边关系。(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