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羽生结弦的“严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3 09:09

u=4270237624,177577206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日本《女性自身》周刊近日报道,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的母亲对他要求非常严格,就像历史上为给儿子创造最佳受教育环境的孟母一样,羽生的母亲对于儿子的一切也同样上心。

报道说,羽生读高中时家里不让他使用手机。虽然他多次央求还是遭到断然拒绝,“希望你专注于花样滑冰”。

当然,虽然要求严格,妈妈总为儿子着想,羽生也对母亲充分信任。在以往的采访中,羽生曾经说过:“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她说过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妈妈怀胎十月把我生下来,从我还是个不会说话的婴儿开始就一直照顾着我,她理解我的所思所想。她的话语和想法也深深影响着我。”

报道说,妈妈一直是最支持羽生的那个人。多年来报道羽生的体育记者野口美惠这样描述羽生妈妈:“从小开始就是妈妈每天接送去冰场,直到羽生从成年组出道,他穿的比赛服一直都是妈妈熬夜亲手缝制的。听说东日本大地震后,也是妈妈在拼命寻找还能够训练的冰场。搬到多伦多的训练基地后,妈妈也一直陪在身边。不知道在精神层面羽生得到了妈妈多少支持。”

报道称,羽生在多伦多训练生活只有他和妈妈两个人。为了专注训练,羽生几乎足不出户,为此妈妈特意学习了营养学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从衣食住行到训练建议,全方位地给儿子提供支持。

据报道,羽生妈妈非常重视他的粉丝,粉丝们在冰场上投来的那些噗噗熊玩偶,妈妈也会带回家妥善保管。

羽生妈妈从没有走上前台,也拒绝媒体采访,全身心地培养儿子,行事也很低调。(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