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何有人练出六块或八块腹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8 08:22

u=585015891,268613587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当你在健身房挣扎着做第三组仰卧起坐时,激励你的因素之一可能是拥有六块腹肌的目标。但对一些人来说,这在身体上可能无法实现——不是因为他们锻炼不够努力,而是因为他们的核心肌肉只能显示出四块腹肌,或是在某些情况下八块腹肌。那么,像搓衣板一样的腹肌数量不同的原因是什么呢?

每个人的腹壁都是由从肋骨到骨盆的五块不同的肌肉组成的。

研究表明,这些肌肉有助于保护脊柱,保持平衡,提高活动能力。最上面的一层称为腹直肌,是腹壁最长的肌肉,由三条纤维带组成,垂直向上延伸到腹部。几个被称为腱划的纤维组织水平地穿过中心的垂直带,将腹壁切成几段,最终呈现出六块腹肌的外观。

“这就出现了符合美学的明显腹肌。”北卡罗来纳州韦克福里斯特大学的注册运动生理学家安德鲁·韦尔斯告诉趣味科学网站。他补充说,因此,你的腱划数量表明你能展示出几块腹肌。

这个数字是由基因决定的。多项研究表明,大约60%的人天生有三个腱划,这意味着如果努力锻炼,大多数人都能拥有六块腹肌。

大约20%的人拥有四个腱划,这能形成八块独特的腹肌。在极少数情况下,一个人的腹肌可能会更少:约15%的人最多拥有四块腹肌,约2%的人则只有两块腹肌。

但是,亚拉巴马州亨廷顿学院运动科学与体育教育系的资深临床教授米歇尔·奥尔森表示,腹肌的数量与核心肌肉的强度无关。

她告诉趣味科学网站,拥有八块腹肌“并不一定意味着你的腹肌比那些生来就有三个腱划、六块腹肌的人更优越或更强壮”,“有些人只是比其他人多出来几块腹肌而已”。

科学家们仍不确定拥有八块腹肌是否比六块腹肌好处多,但奥尔森的最佳猜测是,拥有更多腱划的人可能比拥有更少腱划者有更大的活动范围。

韦尔斯说,要练出轮廓分明的腹肌,最好的方法是“通过锻炼和制造热量缺口”,即摄入比身体维持自身所需热量更少的卡路里,这样可以帮助减少腹部肌肉上面所覆盖的那层脂肪。

但科学家和营养师强调,如果你正在挨饿或为达到目标而过度努力,那么拥有轮廓分明的腹肌(无论是四块、六块还是八块腹肌)并不一定代表着健康。

同样,即使你没有搓衣板腹肌,却仍然可以拥有健康的腹肌。

奥尔森说:“你可以拥有强壮的腹部肌肉,但如果你有着寻常人的体型,皮肤下面有一层脂肪,而这些脂肪又位于所有肌肉的最上面,那么你的肌肉可能不会那么明显,但这并不妨碍你拥有强壮的肌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