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班牙“乒乓国手”帕莱斯:“成为中国冠军比世界冠军更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1 12:33

7317ce64afdd4d909aa559bff51bc00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日讯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近日报道了西班牙的乒乓球传奇人物何塞普·马里亚·帕莱斯,他被认为是西班牙乒乓球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

帕莱斯1963年出生于巴塞罗那,曾9次获得西班牙乒乓球单打冠军。此外,他还打出过两个完美的赛季,在1983年和1985年包揽西班牙单打、双打、混双和团体赛冠军。

帕莱斯的父亲霍尔迪也是西班牙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曾8次获得西班牙乒乓球单打冠军。而言,确实如此。帕莱斯是在观看父亲霍尔迪打球的过程中迷上这项运动的。他回忆说:“我从七八岁时开始打球。我从小就参加了很多运动,但每个周末都会去看父亲打球,最后我迷上了乒乓球。”

机缘巧合,父亲的退役恰逢帕莱斯的爆发。他说:“我12岁时,父亲还没退役,我们在西班牙锦标赛中打了双打。我们闯过了两三轮。第二年,他退役了,而我成了西班牙冠军。这是一个很大的巧合,因为以我当时的水平,我不应该成为冠军。我当时只有13岁。”

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帕莱斯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他说:“我的进步非常快。13岁就获得了西班牙冠军和欧洲少年组亚军。上世纪90年代初,我已经厌倦了世界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奥运会成了派对的终点。很明显我要退役了。”

在致力于职业生涯的同时,帕莱斯还投身于家里的汽车买卖生意,走上经商之路。

帕莱斯还管理着一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学校。“在我打球那时候,如果你水平不够,就不会被乒乓球学校接纳,这让我一直耿耿于怀。我下定决心要建立一所学校,让愿意打球的人都能打球。这所学校已经25年了。如果有某个孩子脱颖而出,我就推荐他加入俱乐部。如果没有天赋,这里就是一所入门学校。”

帕莱斯还在继续与朋友们打比赛,并赢得11次西班牙元老锦标赛冠军。帕莱斯表示,西班牙有人才,但几乎不可能达到中国的水平。他说:“成为中国冠军比成为世界冠军更难。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他们有很多球员,而且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