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捡拾游戏:你玩猫还是猫玩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0

97fbd2edf22147b98dae6812273912d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4日刊登题为《顽皮的猫咪!研究发现:猫和狗一样喜欢玩捡拾游戏》的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捡拾游戏是狗狗的最爱,令人惊讶的是,人们发现猫也喜欢这个游戏。

不过,猫可能会挑逗宠爱它们的主人,而拒绝去捡东西,除非它们自己想要这么做。且它们通常是在半夜来兴致。

在许多情况下,它们只愿意捡回确切大小的特定物体。而且猫似乎很犹豫,不会把东西径直捡给主人——有时还会把东西丢的越来越远,因此实际上是主人不得不去给它们“捡”东西。

这一发现来自对924名猫主人的调查,他们称自己的猫会玩捡拾游戏。

研究人员发现,在94%的案例中,猫没有接受过捡拾训练,而是自己萌生了这一想法。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伊丽莎白·伦纳博士说:“猫似乎喜欢让捡拾变得对自己而言更有趣,且通常只在它们来兴致的时候才会玩。”

“它们通常只会捡不到五次球,而且比较挑剔的猫只会捡特定的东西。”

捡拾似乎是对宠物服从性的终极考验,宠物们会殷勤地将玩具捡回放在主人脚边。

不过之前的研究发现,主动发起而非按照主人决意去捡拾的狗表现得更为强势,更有可能要求得到关注和食物。

而猫经常会对自己的主人提出要求,它们似乎也喜欢主动发起捡拾游戏。

在参与这项调查的1154只猫中,有近一半的猫是当它们自己主动发起,才会玩捡拾游戏的。

如果游戏是猫咪主动发起的,它们捡拾的平均次数就更高。

与狗不同的是,猫通常不会把东西径直带回到主人身边。

研究人员给出的例子包括“会在物品扔出的原点和掉落地点之间中途就扔下”或“逐渐把物体丢的离主人越来越远”。

研究发现,有些猫只会在特定的地方玩捡拾游戏,比如最受欢迎的地点是楼梯和卧室——猫可能会在主人睡觉的时候把玩具丢到床上,并试图把主人叫醒一起玩游戏。

有些猫只会和与它们同住的特定的人一起玩,或者是玩特定的玩具。

一名猫主人告诉研究人员:“绒球的大小很重要。我买了一个更大的球球,被它拒绝了。我也试过和绒球差不多大小的玩具,它也统统拒绝了。”

研究发现,近61%的猫在幼年时就开始玩捡拾游戏,36%的猫在青年时代开始玩捡拾游戏。

在猫咪喜欢捡拾的物体中,猫咪专用玩具所占比例不到40%,它们经常会心血来潮的捡其他东西玩,比如皱巴巴的纸、发圈和瓶盖。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科学报告》杂志上。

这项研究带头人杰玛·福尔曼来自萨塞克斯大学。福尔曼说:“并不是所有的猫都想玩捡拾游戏,但如果它们想玩,那很可能就是按照自己特有的方式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