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学者:肌肉训练有助抗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8 08:55

cecb38d9e1b041388dd457958c1cd6f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日本《每日新闻》近日刊发一篇文章,题为《想不想尝试一下肌肉训练》,作者是东京大学特聘教授中川惠一。文章摘编如下: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一项对144万人连续追踪11年的大规模调查显示,每周步行五天或以上的人与几乎不做任何运动的人相比,癌症发病率要低20%。

说起有益于健康的运动,很多人会想到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慢跑。但是,俯卧撑、深蹲等力量训练也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手段。

英国一项针对8万名30岁以上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每周进行两次以上肌肉训练的人全因死亡风险下降了23%,因癌症死亡的风险降低了31%。

一种逐渐成为主流的观点认为,肌肉分泌的名为肌细胞因子的激素具有预防癌症的效果。

肌肉训练不仅能够预防癌症,而且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也有正面影响。

笔者本人也是得过膀胱癌的人,鉴于从治疗开始到现在尚未满五年,或许应被称为癌症患者。但是,几乎每天我都会运动,肌肉训练更是必不可少。得益于这些锻炼,虽然已经63岁,我的身体状态仍然良好,不知疲倦。

诚然,大多数人会觉得,一旦患上癌症,还是卧床静养保存体力更好。

然而,目前的癌症医学认为,即使患有癌症,也应该继续像往常一样生活,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和肌肉训练。传统的“抗癌疗养生活”已经成为过去时。

一项针对女性大肠癌患者的调查显示,确诊后,病人的运动量越大,生存率会越高,复发的几率也会降低。甚至运动量最大的一组比起最少的一组生存率提高了50%。

以有过患癌经历的人为对象进行的另一项问卷调查显示,每周进行一次以上肌肉训练的人群与不参加训练的人群相比,生存周期更长,包括癌症在内的全因死亡风险下降了33%。

美国癌症学会在面向患癌人群发布的指导意见中建议,每周进行包括健步走在内的有氧运动和肌肉训练。

不过,癌症患者的肌肉训练并不需要使用健身房的专业设备。指导意见中推荐的运动主要包括俯卧撑、核心训练和深蹲,分别用来训练你的上半身、核心和下半身。(编译/刘林)(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