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今年挪威送英国的圣诞树,“只剩半棵”?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08:58

7d2615c5c342e6df2db0fb6bb2b043c5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纪双城)近日,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了圣诞树亮灯仪式。活动的主角是一棵树,这不是一棵普通的树,每一年它都会从挪威漂洋过海,同英国人一起过圣诞。

“只剩半棵”的挪威“礼物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挪威遭到入侵,挪威国王哈康七世前往伦敦避难,并在当地组建临时“流亡机构”。在英国的帮助下,该机构建立了面向挪威国内的广播站,通过无线广播向挪威传递重要信息,极大地提升了挪威人抵抗入侵者的士气。从1947年起,挪威每年冬季都会送伦敦一棵松树,感谢英国二战期间为挪威提供的帮助。

今年也不例外,一棵树龄约70年的松树早在几个月前就被选中,于11月底被砍伐。在特拉法加广场的圣诞树亮灯仪式现场,当地诗歌协会和圣马丁田园合唱团表演节目,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

不过,今年被立在特拉法加广场的挪威“礼物树”在一些英国人看来有些“稀疏”,甚至有人挖苦说,这棵树看起来不仅称不上枝繁叶茂,乍一眼看起来好像“只剩半棵”。在社交网站上,有网民对此吐槽:“挪威去年给英国送的树就营养不良,今年依旧如此。”还有人调侃:“什么时候挪威人会放弃这个表面形式,直接给我们送来一个大树桩?”

据了解,这棵树的“惨样”很大程度上是长途运输造成的。每年选定的松树都会走海路运往英国,然后通过卡车被载送到特拉法加广场,今年,它刚被送抵英国港口时就已经“受到一些损伤”。对此,提供松树的奥斯陆森林负责人约翰逊遗憾地表示,其实每次给英国提供的松树都非常美丽,只是在路途中会遇到一些意外。约翰逊说自己还曾收到批评信——“给英国送去的是一根黄瓜”。

面对英国网友的吐槽和批评,前任奥斯陆市长玛丽安·博根表现得很积极,她说:“我很高兴人们如此热情,这表明伦敦人很在乎我们送给他们的礼物。”

此前,奥斯陆议会还进行了一场投票,决定是否要重新给英国送一棵新的圣诞树。但最终,多数议员投票否决了“在圣诞节前送一棵更好看的圣诞树到伦敦”的动议。

事实上,这次的“半棵树”经过工作人员的“妙手回春”,“缺失的一半”也回来了。大家发现,圣诞树压根就没有变丑,只是一些枝桠因为被挤压,暂时失去了形状。这棵挪威的“礼物树”在社交媒体上还有自己的官方账号,它发帖道:“看起来你们都太早下结论了,看看我现在的样子!”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尽管伦敦人近些年总在吐槽挪威送过来的圣诞树,有时还以恶搞和嘲讽它为乐,却又忍不住年年去关注它、谈论它。一些英国网民认为,自己简直不敢相信有人年年批评挪威圣诞树。

挪威人的这份年度礼物会勾起很多伦敦人的回忆。有人回忆起自己父亲当兵时住在挪威的经历,有人会回忆自己在英国海军服役时的挪威之旅,他们都认为挪威人很友好。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之前发帖表示对挪威好意的感谢,“老实说,我很喜欢(这棵树)。自1947年以来,特拉法加广场的圣诞树一直是挪威人民感谢英国在二战中帮助的礼物。它是国际友谊的美丽象征。”

几十年来,除了伦敦,英国的爱丁堡、纽卡斯尔、考文垂等多个城市都收到过挪威赠送的圣诞树,这些远道而来的大树在完成自己的圣诞使命之后,会被切碎堆肥,回收助力农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