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新社盘点:2023年崭露头角的五大体育明星,包括覃海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30 09:49

1129932948_16980585960491n

中国游泳选手覃海洋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世人将目光投向以巴黎奥运会和欧洲足球锦标赛为重点的繁忙的2024年赛程之际,法新社回顾了5位在过去12个月中崭露头角的明星。

维克托·文班亚马(篮球/法国)

这名现年19岁、已声名鹊起的法国人在今年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的选秀中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成为选秀状元。他在本赛季前几个月的表现——尽管身处一支苦苦挣扎的年轻球队——证实了如下预言:他将成为这项运动最伟大的未来之星之一。

身高7英尺4英寸(约合2.24米)的文班亚马有望成为明年在法国举行的奥运会的明星之一。

但他的第一个目标将是帮助扭转马刺队在NBA中的命运——他们目前在西部联盟垫底。不过,文班亚马已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他的首个赛季,迄今为止平均每场得分超过18分、篮板超过10个。

沙卡丽·理查森(田径/美国)

很久以前,人们就预言理查森将取得伟大成就,但她一直难以在国际舞台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直到今年8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决赛中于第9跑道上令人惊叹地夺冠。

两年前,她原本要参加东京奥运会争夺奖牌,但在大麻检测呈阳性后,她在引起争议的情况下缺席了比赛。2022年,理查森出人意料地没有获得参加在美国本土即尤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的资格。

但她在匈牙利以10.65秒的新赛会纪录击败牙买加人谢丽卡·杰克逊和谢莉-安·弗雷泽-普莱斯夺冠,她还带领并激励队友在4×100米接力中夺金。

琳达·凯塞多(足球/哥伦比亚)

凯塞多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帮助哥伦比亚队首次进入1/4决赛。

在哥伦比亚队意外战胜两届世界冠军德国队的那场小组赛中,凯塞多攻入一个绝妙个人进球,获得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提名。此前,她还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这名18岁的球员此后从卡利竞技转会至西班牙豪门皇马。

拉钦·拉温德拉(板球/新西兰)

全能击球手拉温德拉3月才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如果不是因为新西兰队队长凯恩·威廉姆森受伤,他很可能只能在世界杯上扮演后备角色。

但在击败卫冕冠军英格兰队的印度世界杯揭幕战中,拉温德拉凭借令人惊叹的123次未出局确定了自己的首发位置。

新西兰队闯入了半决赛,这位24岁的球员也成了第一个得到3个世界杯百分的新西兰人。

覃海洋(游泳/中国)

中国近几年一直缺少一位杰出的游泳明星,但在今年7月的福冈世锦赛上,覃海洋填补了空白。

这位24岁的选手奋力夺得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等4枚金牌,并打破了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覃海洋有望为中国赢得多枚金牌。(编译/裘芳)(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