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梅西:改变美国足球文化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30 09:55

557886a092a84479b6e8cd400c2b83c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5日刊发题为《2023年度运动员利昂内尔·梅西》的文章,作者是肖恩·格雷戈里。全文编译如下:

2023年7月21日在美国劳德代尔堡上演的那一刻,至今让人感觉不真实。利昂内尔·梅西身穿粉色迈阿密国际队球衣,在他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首秀赛的最后时刻,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他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也可以说是足球史上的最佳球员。去年,他带领阿根廷队夺得该国近40年来首个世界杯冠军,如今效力于美国一家末流俱乐部。

梅西把球放在草地上,他左脚踢球,当球开始旋转绕过一堵由6名蓝十字队球员组成的人墙时,站在梅西身后的叶德林张开双臂摆出胜利的姿势。球的飞行轨迹继续弯曲、弯曲,越过蓝十字队门将跃起时张开的双臂,让体育场内2万多名观众,以及世界各地数百万名收看比赛的球迷陷入狂欢。迈阿密国际队合伙人大卫·贝克汉姆感动到落泪,他告诉《时代》周刊记者:“你们写得再好也不为过。这是为了MLS,也是为了美国,更是为了足球的未来。”

重塑标准

在梅西亲吻阔别已久的大力神杯时,几乎没人能想象到这一场景,粉色的球迷海洋为这位新加入的球星而失去理智。梅西在2022-2023赛季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他与该球队的合同到期后,外界纷纷猜测他未来将何去何从。他会回到巴塞罗那吗?这支球队在他13岁时从阿根廷罗萨里奥签下了他。他会进一步赋能沙特阿拉伯吗?毕竟,梅西已经是沙特的旅游大使,他可以从中赚取约2500万美元(沙特还将主办2034年世界杯)。

结果到最后一刻才公之于众。梅西拒绝了一家沙特俱乐部据称每年数亿美元的合同,并于6月宣布签约迈阿密国际队,这一消息震惊了全球。令人震惊的不仅是这一举动,还有这份合约的规模和范围。除了每年支付给他2000多万美元外,他还将在退役后获得球队部分股权,以及联盟媒体合作伙伴苹果公司的利润分成。这份合约不仅反映了梅西在球场上才华不减,也为运动员的影响力和自主权设定了新标准。

影响瞩目

梅西来到美国后,在7场联赛杯比赛中打进10球,带领迈阿密队夺得联赛杯冠军。9月,一场伤病减缓了他在大联盟的速度,但影响不大。36岁的梅西,在他无与伦比的职业生涯第20年,为美国足球提供了独特的刺激。他的到来使上座率、票价、商品销售和观众人数都大幅上升。今年8月,梅西在对阵纽约红牛队的比赛中进球后,说唱歌手胖乔在照片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几欲落泪,大喊“梅西!梅西!梅西!”

胖乔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并非足球迷,却去新泽西州哈里森看比赛时说:“他改变了美国的足球文化。他是历史第一人。”

由于数十年来一直流传的原因(缺少进球得分,不像橄榄球那样激烈,也不像篮球那样有趣,作为舶来品的地位),美国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体育市场从未完全接受过足球运动。然而,这项运动近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美国将在未来3年举办3场大型国际比赛(2024年的美洲杯,2025年的国际足联世俱杯,以及最盛大的2026年世界杯),这必然会吸引更多球迷。梅西起到了催化作用。至少在接下来两年,这位世界上最受尊敬、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将继续效力于迈阿密,并且依旧在足球领域独占鳌头——10月底,他第8次赢得金球奖——美国如今成了一个足球国家。

融入团队

一到佛罗里达,梅西就尽力融入其中。30岁的叶德林说:“你不知道他在场外会是什么样。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更改俱乐部的代表色。”迈阿密国际目前仍然穿粉色队服,梅西的粉色球衣成了世界上最抢手的体育商品。“他只想成为团队的一员,”叶德林说。例如,梅西主动提出为球员的朋友和家人争取额外的比赛门票。叶德林说:“看到这一切真的很高兴,尤其对年轻球员。我年轻时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当你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时,就会有点自我膨胀。但看到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来到这里,和每个人有说有笑,给年轻人提建议,对大楼里的每个人说‘请’和‘谢谢’,真的会令人感动。这让你意识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开始飘飘然。”

贝克汉姆说:“从第一天起,梅西就比其他球员来得早、走得晚。他是我们队最专业的球员。”

梅西说,适应美国的生活“相当容易”。他说:“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可抱怨的事情。也许最难适应的是交通,不过巴黎的交通也很复杂。其次就是夏天的湿热天气。虽然去海滩或度假通常都令人愉快,但要运动、训练或打比赛就有点过了,尤其是夏天。”

根据安滕纳分析公司的数据,梅西在迈阿密国际首次亮相当天,苹果公司的MLS季卡订阅服务增加了大约11万名美国用户,创下史上最大单日增幅,比前一天增长1700%。苹果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埃说,自从梅西加入迈阿密国际以来,苹果在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和欧洲的订阅数据“从基本为零转为大幅增长”。

随着梅西效应达到巅峰,美国队已被视为2026年世界杯比赛中的有力竞争者,美国队未来几十年应该会在对阵世界顶尖球队时表现出色。达拉斯足球俱乐部主席丹·亨特说:“这是一个重大转折点。我们从17岁到35岁的球员阵容是美国足球史上的最佳阵容。要是想想我们从0岁到16岁的球员阵容,一定会加倍优秀,因为有梅西来激励他们。”

11月10日,迈阿密国际队组织了一场名为“金球之夜”的表演赛,纪念梅西第8次获得金球奖。梅西走进劳德代尔堡球场,向崇拜他的球迷举起奖杯。梅西说:“我想对球迷说的话和我刚来时说的一样。我们将度过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们将参加各种比赛,继续捧起奖杯,好好享受生活。” (编译/胡广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