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迪士尼不再拥有初版米老鼠版权,创作者盯上“恐怖版米老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6 18:0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6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自今年1月1日起,迪士尼公司不再拥有初版米老鼠版权,这意味着这个举世闻名的卡通形象进入公共领域,世界各地的艺术创作者都可以使用它。而就在米老鼠版权刚刚过期不久,就有两部相关影视项目对外发布消息,而且还都是低成本恐怖片。

35f8782c7a4ab3643c07a5bc6b638b59u1

《米老鼠陷阱》预告片截图

诞生于1928年的米老鼠,其在动画短片《威利号汽船》中的早期形象如今不再受到版权保护,早有好莱坞创作者盯上这只老鼠,将其免费使用在恐怖片《米老鼠陷阱》中。这部影片本周在视频网站上发布首款预告片,画面上出现了一个戴着滑稽的米老鼠面具的人,在商场里恐吓一群年轻人,“一个找乐子的地方,一个有朋友的地方,一个狩猎的地方。米老鼠出来了!”该片导演杰米·贝利表示:“我们就是想用它玩到爽,就是那只在《威利号汽船》里登场的米老鼠,我们要让它边跑边玩,这太荒诞了。”

除了这部计划今年3月在北美上映的恐怖片,好莱坞还有另外一个项目也准备“白蹭”米老鼠热度。据美联社报道,导演史蒂文·拉莫特近日透露其新片剧情主线:“在纽约市,当一只顽皮的老鼠变成可怕的现实时,船上的夜航之旅成了一场绝望的生死之战。”拉莫特在新闻稿中称,自己创作的初衷在于,“《威利号汽船》的确给几代人带去了欢乐,但在其欢快的外表下,却隐藏着纯粹的、精神错乱的恐怖”。目前这部影片还未正式开始制作,而为了规避与迪士尼之间的版权纠纷,拉莫特和制片人提前找了专业法律团队,将他们作品中的凶猛动物命名为“汽船威利”,而不是“米老鼠”,“我们也正在进行查证,以确保所做的事情不会受到质疑或混淆”。

一直以来,被业界戏称拥有“最强法务部”的迪士尼对米老鼠等旗下卡通形象的保护不遗余力,不仅多次游说美国议会延长版权保护期,还对侵权者毫不留情地发起诉讼和索赔,哪怕是幼儿园墙上的米老鼠卡通画都不放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到期的米老鼠只是1928年的早期版本,人们更熟悉的“有白眼球,戴白手套”的现代版仍受版权保护。迪士尼也在公开声明中强调:“我们将继续保有对米老鼠和其他仍受版权保护作品的更现代版本的权利。”这意味着那些想要二创、恶搞米老鼠的艺术家们,目前只能找“爷爷辈”米老鼠下手。(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