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韩国小城体验山鳟鱼庆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3 08:23

d6b414b348218d775a2d9c3cf751b6efu5

小朋友在冰钓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丁玲)江原道华川郡的山鳟鱼庆典被韩国人称为“世界四大冬季节日”。今年的庆典6日拉开帷幕,为期23天。《环球时报》记者日前来到这个距离三八线不远的边境小城,与山鳟鱼和冰雪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华川郡人口2万余人,这里的居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功打造了山鳟鱼冬季庆典。这项活动始于2003年,从2005年起每年接待游客人数均超过百万。今年的庆典在华川郡华川邑华川河上举行,活动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据说从全国各地的养殖场运来160吨山鳟鱼。庆典期间,山鳟鱼冰钓、徒手抓山鳟鱼、雪橇和冰上足球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此外,邀请哈尔滨冰雕专家打造的室内冰雕馆也值得一看。

来到华川郡,最吸引人的就是山鳟鱼冰钓。在长2公里,面积相当于26个足球场的冰面上,男女老少全神贯注紧盯冰面上那巴掌大的冰洞,忘记周围的喧嚣和逐渐升起的寒意。每位“渔夫”上下移动鱼竿,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当鱼儿咬钩将鱼线拉直时都十分紧张,一边欢呼一边赶紧收线,生怕鱼儿跑掉。记者身旁有个小朋友轻松钓到一条,穿过20多厘米厚的冰层被拉出冰面的山鳟鱼在空中倔强地翻腾着……其实,冰钓山鳟鱼并不需要什么技术,只要将举办方发的钓具放入预先钻好的冰洞中,等待山鳟鱼上钩即可。

这里另一个刺激又有趣的节目是徒手捉山鳟鱼。在事先准备好的野外池子中,游客要赤脚进入冰冷的水中徒手抓鱼。虽然是冬季,但水温其实比室外温度高,而且限定抓鱼时间为3分钟,因此大多数游客都能适应。在冰天雪地中穿着短裤跳进露天池子里抓鱼,是与众不同的体验,双脚被冻得“刺痛”,徒手抓鱼的成就感,多种感觉交织令人兴奋不已。

品尝到自己捕获的山鳟鱼是山鳟鱼节的一大乐趣。无论是游客冰钓还是徒手捕捉山鳟鱼,人们都能到活动场地旁边的餐厅里品尝自己的“成就”,无论做生鱼片还是烤鱼,总有一款适合你。在冰钓场附近设有可以烤山鳟鱼的烧烤区,只需按照烤鱼条数支付费用,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将自己捕获的新鲜山鳟鱼包在锡纸中烤制,只需等待十几分钟便能吃到超级新鲜的烤鱼。山鳟鱼富含氨基酸,对身体有益,而且新鲜的鱼没有腥味。

在山鳟鱼节,除了烤鱼和生鱼片之外,还能品尝到用山鳟鱼制作的独特美食,包括山鳟鱼饼汤、山鳟鱼排、山鳟鱼生鱼片盖饭、山鳟鱼咖喱盖饭等。此外,这里还有各种冰上和雪上娱乐项目,包括乘坐充气轮胎顺坡面高速下滑、在冰面上滑冰橇、冰上足球赛、冰壶、室内冰雕展览等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