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梦幻水世界的入口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3 08:30

863b794f6de5bc23fedefc755435bf61u5

游客在浮潜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达乔)今年1月10日,马尔代夫首座“漂流屋”开门迎客。这座水上屋可以根据顾客偏好“漂流”到不同地方,在水上移动,给予人们“驾屋出海”的新体验。广袤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被誉为“上帝抛洒在人间的项链”,由诸多环礁、岛屿组成。多座岛屿被开发为旅游度假区,水上住宿业不断扩大升级。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马尔代夫凭借优越的海洋条件垄断了世界2/3的水上住宿市场,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享受海天一色的水上生活。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清晨与蝠鲼一起游泳,早午餐享受专属厨师的私房菜,下午在热带植物环绕的潟湖发呆,傍晚伴着落日余晖在骨白色的沙滩散步,深夜被银河的璀璨星光唤醒……马尔代夫的水上屋让人在水世界中流连忘返。

印度洋的波浪声完全不会被认为是惹人烦的噪音,而是助人在铺着平纹细布的四柱床上沉沉睡去的小夜曲。沉醉在梦中的人并不知道,千奇百怪、色彩斑斓的鱼就在床边几步之遥的大海中游荡。

马尔代夫的环礁孕育出令人惊叹的多样生物。环礁附近的水上屋星罗棋布、风格各异。在这里,人们可以下海游泳、浮潜或划皮艇,去观赏令人惊艳的珊瑚礁。在色彩缤纷的珊瑚丛中,大嘴石斑鱼、鹦鹉鱼、海鳝来回来去游荡;透过护目镜仔细望去,斑点鹰魟、巨蚌、海葵、海星、海胆与珊瑚礁浑然一体。

住在水上屋的游客可以更方便地“与蝠鲼共舞”。马累北部的芭环礁颇受人们欢迎,每年6月至10月,这里都会聚集世界上体形较大的蝠鲼。芭环礁的哈尼法鲁湾最多时有250条蝠鲼在此觅食,有的蝠鲼翼展能超过4米;蝠鲼群附近通常还能看到鲸鲨。游客可以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潜入水中,近距离观赏蝠鲼和鲸鲨。潜水者还能看到其他似乎只在纪录片中出现的海洋生物,从绿海龟到玳瑁、从双髻鲨到蝴蝶鱼……海洋的绚丽与深邃难以用语言表达,只能置身其中亲身体会。

1998年,印度洋出现短暂的“厄尔尼诺”现象,马尔代夫周围海域水温平均上升4到6摄氏度,大量珊瑚礁白化甚至死亡。2016年,这一现象再次出现。为了呼吁人们保护珊瑚礁孕育的海洋生物多样性。越来越多水上屋度假村推出珊瑚礁保护项目,鼓励游客通过种植珊瑚、捐赠珊瑚铁架等方式助力海洋恢复受损生态。让度假者在享受珊瑚礁美景的同时,也有机会为海洋尽一份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水下餐厅包揽多项全球第一

近日,马尔代夫的“你与我(You & Me)”度假村获得2023年国际旅游界金环奖。今年是金环奖十周年,该奖项基于客户评价、服务品质、性价比等方面进行评选。从马累出发,乘坐水上飞机约45分钟就能抵达这处僻静而质朴的度假天堂。除了点缀在水上的度假屋,“你与我”度假村的一大亮点是由米其林星级厨师执掌的水下餐厅。餐厅名为“水”,食客在尽情享受米其林星级美食的同时,能够透过头顶和四周的大型玻璃窗饱览迷人的海底世界,享受沉浸式用餐体验。度假村邀请的米其林星级厨师会不定期在“水”中举办美食周,提供与其他餐厅截然不同的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马尔代夫至少有6家水下餐厅,包揽多项全球第一。其中,港丽岛水下餐厅是全球第一家水下餐厅,位于海平面5米以下的海底,拥有180度全景视角,五彩缤纷的珊瑚美景近在眼前。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曾将其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餐厅”。芙拉瓦丽岛海底餐厅则是全球最大的全玻璃水下餐厅,位于海平面以下5.8米,餐厅长18米、宽5米,可同时容纳24人就餐。

“如茧般的梦幻空间”

大饱口福之后,游客还可以在世界第一家水下水疗中心——芙花芬度假村水疗中心享受水疗护理。踏入水面以下8米的海底世界,深蓝色的海景、恬静的珊瑚礁让人们的心情一下子舒缓下来,拥抱平静。芙花芬度假村的护理理念是创造一个“如茧般的梦幻空间”,利用睡眠的神奇治愈力量进行护理。海浪之下的护理体验时间从半小时至2小时不等,完整的疗程包括头部、颈部、肩部、背部,一直到足底的全面放松,技师还会教授古老的呼吸技巧,帮人们摆脱平时工作和生活的紧张情绪,缓解因疲劳导致的头痛、睡眠等问题。

此外,水下水疗中心还提供马尔代夫特色的椰子油头部按摩护理,修复发质、改善血液循环。因为游泳和潜水被晒伤的游客可以在水下接受有针对性的皮肤修复护理。技师会用芦荟和黄瓜敷在患者被阳光灼伤的部位,缓解皮肤疼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