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艾美奖提升亚裔关注度:《怒呛人生》获奖无悬念,亚裔女性首成“女主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1 09:2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吕克)第75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15日进行,《继承之战》席卷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喜剧类别中,《熊家餐馆》也几乎囊括最佳剧集和各个表演类奖项,在最佳限定剧/迷你剧/电视电影里,最大赢家毫无意外属于《怒呛人生》,两位亚裔演员黄阿丽和史蒂文·元分获表演荣誉。此外,今年艾美奖将最佳脱口秀节目颁予《特雷弗·诺亚每日秀》,最佳竞赛节目属于《鲁保罗变装皇后秀》,最佳综艺节目《上周今夜秀》,最佳直播节目则是英国传奇歌手埃尔顿·约翰的《道奇体育场告别演出》。

f6b951b9705c667c33c5dd666d6f285fu5

2024年1月15日,美国洛杉矶第75届艾美奖《怒呛人生》剧组主创捧奖杯现身后台大合影。(视觉中国)

最大热门《继承之战》

“推迟几个月之后,电视领域最大的盛典终于还是开播了”,《好莱坞报道者》评论称,“入围者是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的优秀节目,最终奖项也花落各家”。从奖项归属来看,今年艾美奖的三大分类中都有强势种子选手,在经历之前金球奖、评论家选择奖等风向标之后,其最终归属并不存在多少悬念,甚至没有出现黑马。

《继承之战》作为本届艾美奖的最大热门,在颁奖之前就以27项提名领跑,最终收获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和男配角6项大奖,仅有最佳女配角一项旁落。最佳女配角被出演《白莲花度假村》的女星詹妮佛·库里奇拿到。《继承之战》第四季本就是剧集最终季,能在今年再度获得艾美奖的肯定,也算是圆满收官。

0699b8148639d020f1ffd6e3371ceebdu5

2024年1月15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第7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马克·米罗凭借《继承之战》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导演奖。(视觉中国)

由HBO出品的《继承之战》在2018年开播以来就备受好评,剧情围绕着国际传媒巨头罗伊家族展开,讲述了老父亲洛根即将退休之际,他的子女们是如何抓住继承传媒帝国的机会,剧情融合了新媒体时代的商战和豪门恩怨,满是各种勾心斗角。虽然这是一部虚构的剧集,但外界普遍认为影射了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或雷石东。最后一季中,传媒帝国即将出售之际,罗伊家族的成员也在动荡中陷入分裂和焦虑,最后的大结局让人大为感慨。

亚裔题材延伸至电视领域

喜剧类奖项中,《熊家餐馆》拿下最佳剧集、导演、编剧、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和女配角6个奖项,仅有最佳女主角被《小学风云》中的昆塔·布伦森分走。该剧讲述了一个曾在高级餐饮界打拼的年轻厨师卡米,回到芝加哥经营家族三明治店的故事。杰瑞米·怀特在片中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他与艾邦·摩斯-巴克拉赫、阿尤·艾德维利搭档的三人组在近期的颁奖季中屡有斩获,也让这部格局并不大的喜剧收获更多观众的喜爱。

同样在限定剧类别中,由亚裔主创担纲、同时也是展现美国亚裔生活的《怒呛人生》获奖毫无压力,在片中饰演中产女性的脱口秀明星黄阿丽,成为首位获得艾美奖女主角殊荣的亚裔女性。除了在剧中“火花四溅”的两位主演,作为导演、编剧的李成真也获得艾美奖的肯定,他通过这部独特的作品,向美国主流文化展现了少数族裔,尤其是亚裔生活背后的文化疏离和心理焦虑,可以说是继去年《瞬息全宇宙》斩获奥斯卡之后,亚裔题材在电视领域的延伸,有望激励好莱坞继续创作同类作品,再度提升亚裔群体的受关注度。

《好莱坞报道者》评论称,“本届艾美奖是马丁·路德·金的精神传承,还是时代的标志?12个表演类奖项中,共有5名有色人种演员获得荣誉,追平1991年的纪录。《熊家餐馆》中的非裔女演员包揽喜剧类的最佳女主、女配,《怒呛人生》中的亚裔也比1991年令人瞩目得多。不过,相比非裔和亚裔,占美国人口比例最大的少数族裔拉丁裔,在本届艾美奖上的表现要黯淡了些”。

《风骚律师》创“悲情纪录”

艾美奖颁奖往年在9月举行,然而去年由于遭遇好莱坞编剧、演员大罢工,本届推迟到1月初,排在金球奖之后,也让奖项归属少了一份悬念。本届艾美奖有人欢喜有人愁,获得21项提名的《足球教练》、14项提名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以及“屡败屡战”的《风骚律师》都遗憾而归。

作为《绝命毒师》前传的《风骚律师》,2015年开播以来累计获得53项提名,但却从未获得过奖项,也算创造艾美奖历史上的“悲情纪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