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加坡八龄童击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每天练习下棋约7个小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2 12:28

e5830c3f-4ab1-4cca-b55e-9603b9d3287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刘明)近日,年仅8岁的新加坡国际象棋小将阿什瓦特·考希克创造了历史——成为击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最年轻棋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瑞士布格多夫斯塔德豪斯公开赛中,年仅8岁6个月又11天的考希克击败了37岁的波兰选手雅采克·斯托帕,将上个月由塞尔维亚小将伊万诺维奇创下的8岁11个月又7天的经典赛事纪录,缩短了约5个月。

考希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首次战胜特级大师非常激动人心,而且还是在经典赛事上,我感到很自豪。”据报道,考希克出生于印度,7年前和家人搬到新加坡。2022年,年仅6岁的他在东亚青年锦标赛8岁以下组别中夺得3枚金牌,首次进入大众视野。考希克的父亲说,他和妻子都不会下国际象棋,惊讶于儿子能成为这么出色的棋手,并称儿子每天练习下棋大约7个小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